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按哪个部位可以催月经

按哪个部位可以催月经

很多人存在月经推迟的情况,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怎么做可以催经呢?按哪个部位可以催月经?如果你经常按摩以下这几个穴位的话,效果不错。

按哪个部位可以催月经?

一般女性若有月经失调的问题,平时也可藉由以下穴位的按摩刺激来调整肝、脾、肾经的气血通畅喔!

1.太冲: 位于足背侧,第1、2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

2.三阴交: 足内踝骨正中心直上3寸,胫骨后缘处。

3.阴陵泉: 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中。

4.足三里: 膝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1寸。

每个穴位一次按压10秒,连续按压5~10分钟。每天坚持下来加上食疗调养,就可以帮助女性调整月经周期。

月经推迟一个月是怎么回事?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延后7天以上,甚至一个月不来月经,被称为月经推迟。由于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月经周期也会因此而各不相同,即使周期相对正常的女性有时偶尔也会出现提前或延后几天的误差,一般3-5天都属于范围,或者偶尔延后一次,这些情况都大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有人问,月经推迟一个月正常吗?医生会给否定的答案。经常性月经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推迟一个月更加不正常。

一起来看看治疗月经推迟的药膳吧:

【鸡蛋炖益母草】

材料:鸡蛋2个,益母草30克。

做法: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

功效: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推迟症。

【米醋炖豆腐】

材料:米醋200克,豆腐250克。

做法: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

功效: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山楂红糖饮】

材料: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

做法: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

功效:适用于月经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