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蔬菜汁什么时候喝最好

蔬菜汁什么时候喝最好

许多蔬菜都有着其他水果所不能代替的作用,但是不喜欢吃蔬菜的朋友,更喜欢把蔬菜榨成汁来喝,而且还保持了众多维生素营养等,但是喝蔬菜汁也需要很多的讲究,那么蔬菜汁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哪几种蔬菜汁好?

胡萝卜汁

胡萝卜汁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对病菌感染的抵抗力。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最易失去的维生素B2。

建议:每天以一根鲜胡萝卜配上半个橙子,榨一杯鲜果蔬汁饮用,能改善身体机能状况,配橙子可改变单纯胡萝卜入口的口感,喝来更美味。

芹菜汁

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强人的食欲,对排除体内毒素、对有三高症状患者更是一道不错的食疗方。

建议:初春的季节里,每天清晨起床后,以半根西芹或香芹配以适量的温开水榨汁,饮用时添加点蜂蜜或少许的盐,喝来口感会清爽可口,对三高人群的人来说,在两餐之间喝上一小杯芹菜汁则更好。

黄瓜汁

黄瓜汁在强健心脏和血管方面甚有功效,还能调节血压,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粥样硬化,黄瓜汁还能增强人的记忆力。

建议:黄瓜汁因含脂肪和糖较少,对女性而言,还是款较理想的减肥饮品,饮用黄瓜汁最好不添加任何一方配料,这样才能品尝到黄瓜汁中的那股清甜的口味。

番茄汁

医学专家认为,每人每天吃上2个番茄,就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若喝上一大杯番茄汁,可以得到一昼夜所需要的维生素A的一半。番茄汁更适合女人,每天坚持饮用番茄汁,还可使皮肤健美。

建议:以一个番茄汁配半个苹果榨汁,味道很爽口也很美味,若配上几片嫩南瓜,一片柠檬片同榨,经常喝点还能起到减肥的疗效。

蔬菜汁什么时候喝最好

1、晨起来一杯

每天早晨起来喝一杯果蔬汁有助精神舒畅,增加活力及稳定血压,同时清肠排毒,改善宿便。

2、两餐间或饭前半小时

两餐之间或饭前半小时,也是饮用果蔬汁的最佳时间。因为蔬菜汁中含有多种有机酸、芳香物质和酶类,可刺激食欲,饭前喝有助于消化。

3、运动后来一杯

蔬果汁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所以运动后是蔬果汁的又一最佳饮用时间。

喝蔬菜汁的注意事项

1、蔬菜汁和果汁的饮用原则区别不大。

2、新鲜蔬菜汁不应加糖,否则会增加热量。

3、不要加热。加热后的蔬菜汁不仅会使蔬菜的香气跑掉,更会使各类维生素遭受破坏。

4、不可与奶类品同饮。奶类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蔬果汁多为酸性,会使蛋白质在胃中凝结成块,吸收不了,从而降低了奶类品和蔬菜汁的营养价值。

5、对于蔬菜汁还是现榨现吃为好,蔬菜汁由于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容易被氧化,所以保存时间不易超过1小时,否则容易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