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

秋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

秋天这个季节昼夜温差大,忽冷忽热,让正在坐月子的妈妈们不知道该怎么穿衣服。让人好奇的是秋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般,秋天有两个特点:风和燥。刚生产后的妈妈由于身体较虚,应当避免在通风处乘凉,如果室外有风,那么室内通风时应避免过堂风,可以将一个方向的门窗打开,将对面门窗关闭,如果风很大,则有在产妇居住的房间内尽量不要开窗以免受风。

秋天坐月子最好不要穿短袖。因为新妈妈产后汗多,皮肤的毛孔是张开的,人又非常虚弱,这时如果受风、受凉,寒气直接进入产妇的体内,很容易引起感冒、腰酸腿痛、头痛、肩膀痛等不适,所以避免受风、受凉是很重要。

但是户外晒太阳时可以选择短袖上衣。平时穿好长衣长裤和袜子,尤其是淋浴后。如果天气好,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为了能更好地接受阳光照射,上衣可以选择半袖衫,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

秋天天气虽然已经变凉,但在医院仍偶尔会见到中暑的产妇,原因就是过于保暖,如果本身褥汗很多,就应该增加食物中的盐含量,以保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

晚上温度比较低,不要开窗睡觉,并且注意加盖适当厚的被子,以保暖不过热为度,晚上起来喂哺婴儿的时候,不要因为过急而不穿衣服,以防受凉。

秋季着装注意事项

1、于秋天温差较大,应该注意及时更换衣服,中午较热的时候可以适当少穿,但仍应穿长裤和较薄的衣衫,穿布袜和平底布鞋。

2、物洗干净后趁着天气好,多晒一晒。衣服记得勤换洗,洗衣物的时候可以添加一定量的消毒水,但最好能够放在太阳下进行照射消毒。如果天气不太好,也可以选择用熨斗把衣服熨干,防止衣物滋生细菌,伤害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3、换下来的衣物最好能尽快清洗,可以在洗衣的同时在水中加些专用的洗衣消毒水或是利用阳光的照射给衣物消毒。

4、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或是生活在潮湿的环境里,最后能用熨斗把衣物熨干。这样可以防止衣物长时间不干,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