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失眠吃什么食物

女人失眠吃什么食物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经常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导致身体出现异常,比如:失眠。女人患有失眠对身体危害大,女人患有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女人失眠吃什么食物呢?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患有失眠,这些食物要多吃

1、蜂蜜

蜂蜜健脾养胃,同时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女性朋友在热牛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可以一整夜让你睡得又香又沉哦。

2、热牛奶

我们常说夜晚临睡前喝一杯热的牛奶能够有助于睡眠,事实上,的确如此,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够帮助人的神经镇静的某种氨基酸和钙质成分,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尽快入睡。因此,临睡前来一杯热的牛奶是很有必要的。

3、黑芝麻

黑色诸肾,肾好了自然不影响休息。建议有失眠困扰的女性朋友们每天喝一杯黑芝麻糊,长期坚持不仅能够帮助保护肾脏,而且还能够睡得安稳哦!

4、香蕉

香蕉中含有可以令肌肉变得松弛的镁元素,它能够平复人的情绪,以帮助缓解失眠。

女人长期患有失眠,这些食物禁忌食用

一、炒米

又称爆米花。为香燥伤阴食物,阴虚火旺的更年期综合症者忌食之。清代食医王孟英曾指出: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另外,爆玉米花性同爆米花,也当忌食。

二、辣椒

性大热,味辛辣,是着名的大辛大热的刺激性食品,极易伤阴动火。故《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阴虚内热,尤宜禁食。女子更年期,多属肝肾阴虚,内火偏旺,本节宜忌原则中强调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所以,辣椒尤当忌吃。

三、桂皮

即中药肉桂,是药食两用的调味佐料。性大热,味辛甘,有益火温阳之功,但又有性热助火、香燥伤阴,辛散动血之弊。凡阴虚火旺的妇女更年期综合症者,切勿多食。误食之,势必加剧内热炽盛的病情。

四、丁香

为五香粉调味品的成分之一。性温,味辛,多食久食,易助热上火耗阴。所以,《本草经疏》中指出:一切有火热证者忌之。《随息居饮食谱》也认为:阴虚内热人忌之。更年期妇女内热偏旺,切忌多吃常吃丁香之类五香调味品。

3个原因导致女人长期患有失眠

1、月经周期的影响。女性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入睡的难易在月经周期中的不同时段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人的清醒状态、睡眠状态分别与雌激素、孕激素有关,而月经期间的激素分泌存在失调,从而导致失眠,且这种失眠现象随着人体激素的分泌量的多少而出现或消失。

2、对于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兼顾工作的女性来说,家庭的琐事和工作的压力都有可能导致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