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长高前的各种征兆

长高前的各种征兆

很多的人都想知道长高有哪些征兆,其实我们的身体长高我们是没有感觉的,可能每天有几个微米或者零点几个毫米,你是感觉不到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长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是什么影响儿童长高的

1、营养问题:身高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就会减慢身高增长的速度。

维生素D、钙和磷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同时,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孩子个子矮小。因此,从小就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是否全面。

2、睡眠: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刺激孩子生长的重要激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

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

3岁7岁,1112小时。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3、运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高的增长。34个月前的孩子,每天应俯卧数次,以促进全身活动,且随着月龄的增长,要及时培养翻身、爬、站、走等基本能力。

孩子不应过久地抱着或坐着,孩子抱着不便于活动全身,久坐会影响下肢发育。同时,孩子学会坐后,常常不愿学翻身和爬。经常锻炼身体也是增强体质的一个重要方式。

4、疾病:很多疾病都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一般急性病仅影响体重,慢性病则能影响身高。

如经长期测量观察,孩子的身高始终低于同年龄小儿平均身高的10%以上,则称为生长迟缓;低于30%以上,则属异常,都应及时诊治。

5、遗传和性别:遗传也许是更多父母担心的问题,但不可避免的是会有一部分孩子的身高受遗传影响。除此之外,在性别方面,男孩一般高于同龄女孩。

6、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气候地区:在我国北方生长的孩子要高于南方的孩子。居住在环境、文化水平较高地区的孩子,平均个儿要高一些。

孩子的三个年龄段很重要

4周岁时

4周岁排除孩子有无影响长高的先天性疾病,以便尽早治疗。判定儿童矮小有一条黄金分界线,那就是4岁。4岁左右,人体内生长激素、甲状腺素已基本形成,饮食、睡眠习惯逐渐形成,这些条件对今后的生长发育都起着决定性作用。

男孩八九岁时,女孩七八岁时

也就是赶在性发育前,判断孩子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生理年龄与生活年龄是否相符,有无性早熟迹象。

十二三岁时

主要目的是为了看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也可以进行最终身高的预测。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家长千万不要等到孩子发育后期如1518岁时再治疗,此时骨骺接近闭合,生长潜力很小。

看完小编的介绍,你知道宝宝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了吧。想让宝宝长高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有利于长高的运动,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什么时间段运动是最有效的吧。

最健康的运动时间段

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可在饭后两小时进行;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一小时进行;轻度运动则在饭后半小时进行最合理。据此可以推出几个最优运动时间段:

早晨时段:早餐后2小时至午餐前。

下午时段:午餐后2小时至晚餐前。

晚间时段:晚餐后2小时至睡前。

比如,人体新陈代谢率在下午4:00到5:00会达到高峰,身体的柔韧性、灵活性也达到最佳状态;

心脏跳动和血压的调节在下午5:00到6:00之间最平衡,而身体嗅觉、触觉、视觉等也在下午5:00到7:00之间最敏感。因此,综合来看傍晚锻炼效果比较好。

此外,人体在下午4:00到7:00之间体内激素的活性也处于良好状态,身体适应能力和神经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专家提倡傍晚锻炼,但在晚间时段,要注意运动强度,否则强度过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妨碍入睡。

长高的运动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1、牵引法:

站在20~30米高的土丘上,放松加速向下跑,然后俯在地板上,由两个伙伴帮助,一个伙伴握练习者的双手腕部,另一个握练习者的小腿下部,两人同时向相反方向用力,牵引躯干2-3次,每次12-15分钟,重复6-10次。

这一系列的运动有助矫正短腿、脊柱弯曲、扁平足和O型腿等形体缺陷,促使骨骼增长,并调节神经和内分泌功能以及各种生理机能,使之达到最佳状态,从而达到增高的目的。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认真和坚持。

2、跳跃法:

双脚跳跃用手摸树枝、篮球架、天花板等。10次为一组,每次向上跳跃5-7秒钟,每组间隔4-5分钟。要尽量使身体处于最大程度的伸展状态。

另外,要经常参加篮球、排球和游泳运动。抢篮球和扣球时一定要奋力跳跃,积极争夺每个高点球。因为跳跃是主要训练内容,故每天要全力跳跃200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