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飞蚊症该吃什么食物

飞蚊症该吃什么食物

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病症,患有这种病的人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积极治疗。飞蚊症该吃什么食物呢?小编来给大家列举一下。

飞蚊症患者要多吃哪些食物

1、飞蚊症患者要多吃些海鲜类、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物。这些食物对眼睛很有帮助,因为它们当中多含锌、硒等矿物质,能够缓解眼部疲劳,防止视力下降。是飞蚊症的饮食注意方法之一。

2、注意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烟酒最好不要沾染,以免造成视力模糊,加重眼病。

3、饮食上宜多配些能补肝益肾,补气养血的食谱,对近视眼患者极有疗效也是飞蚊症患者饮食上应注意的。

4、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5、要有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A是眼部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E能破坏自由基,提高眼部免疫机能,防止视力下降。B族维生素可促进眼内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眼疾患者很有帮助。像动物肝脏、肉类、蘑菇、蛋类、干豆类、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应多吃。是飞蚊症患者饮食上应注意的。

飞蚊症有哪些危害

飞蚊症就是人体眼睛的玻璃体浑浊,这样导致的一种疾病,因此要各位重视,玻璃体是蛋清样透明胶样体,人在年轻时,玻璃体保持均匀的凝胶状,但到了40岁以后,凝胶状玻璃体逐渐形成水样,出现液化空间,随着眼球的转动而摇晃,使视网膜受到牵拉而形成眼前的黑影。这种玻璃体老化过程中出现的症状,通常不影响视力。

专家称,由于少数飞蚊症是严重疾病的征状,如视网膜脱离、玻璃体出血等,因此专家认为,若发现眼前有飞蚊群舞,应该先作专科检查,检查以后,万一不幸有严重的眼疾,那就要针对该眼疾治疗。

如果只是因老化引起的好蚊子,可渐渐适应,对这些蚊子视而不见,无须过于紧张。但是一次检查的结果并不等于永远没有问题。一旦有闪光、飞蚊突然增多,或视线被遮蔽等现象,就须要马上再接受详细的检查。

患有这种病的朋友不要太紧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