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鱼好吃刺少

什么鱼好吃刺少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吃鱼,鱼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鱼汤味道鲜美,但是鱼刺也很多,吃的时候很不方便,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鱼好吃刺少,身为一个吃货绝对不能不知道这些!

鲈鱼

只有根主刺,小刺几乎没有。做法实在太简单,清蒸鱼基本都这么做。葱姜切丝,鱼里外抹上少量盐和黄酒略腌,可以在鱼背上划上几刀斜刀,放点葱姜丝,大火蒸10分钟或者微波炉高火转一下。

出锅后倒掉汤汁,直接淋上蒸鱼豉油。讲究一点的还可以淋一点热油,喜欢重口味的,还可以放上豆豉和干辣椒,更加浓厚的口味。养殖的鲈鱼比较肥,鱼油多,肉质不算特别细腻。

鸦片鱼

鸦片鱼头和身段都是好肉肉啊!冷冻柜台常有。清蒸做法和鲈鱼类似,蒸鱼豉油都不一定要放,自然鲜美香浓,尤其是骨头特别鲜美,全是大骨头,小刺几乎没有,吮指原味鱼有没有!还有种办法是红烧,老抽生抽糖葱段黄酒,另外一种风味。

鲅鱼

生长在黄海和渤海一带,小鲅鱼最好的做法是油炸。大火油烧开,转文火,放鱼,炸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就可以了,鱼身变硬,嘴张开腮变脆,什么调料都不用。这道菜的关键是小鲅鱼一定要新鲜,刚出海打回来的更好。

这种做法的小鲅鱼,从头以下到尾巴都可以吃。因为鲅鱼鱼刺少只一根主刺,侧身有些小刺很容易就挑出来,或者干脆炸脆一些,小刺也可以嚼着吃了。口感来讲肉质鲜嫩,海鱼本身的味道因为肉嫩显得格外香甜。

大的鲅鱼非常惊人,有人的半身那么长,胳膊甚至大腿那么粗,一般到冬天市场上偶尔会出现,公司或单位年货里的重头货。同样,一根主刺,少许边刺,两边的肉片下来切碎做饺子或者丸子都是很好的选择,也可以把肉切片权当猪肉来加菜炒,一定要放姜。

龙利鱼

龙利鱼貌似是比目鱼的一种,只有一根直刺,无小刺,鱼肉鲜美柔嫩,久煮不老(真的怎么煮都不会柴),蛮适合日常食用。超市里卖的鱼柳无头无尾无刺无鳞,全部处理好了,价钱也不贵(我在不同超市见到的冷冻龙利鱼鱼柳大概都是九块八、九块九一斤左右),还是很实惠方便的。

黄鳝

黄鳝可以烧汤,可以和蒜瓣红烧。一根主骨头,吃起来爽爽的都是肉肉。还有种更爽的吃饭,请卖鱼的师傅帮忙把肉剃下来,不肯的话就自己剃,一整只黄鳝沿着骨头划几刀,一撕,具体取肉的方法可以搜搜。

肉肉切小拇指的段,用洋葱青椒爆炒,香浓滑嫩,吃鱼就跟吃肉一样爽,哇嘎嘎鳗鱼 照烧鳗鱼饭,清蒸鳗鱼,去吃湖鲜必吃清蒸鳗鱼,切块摆盘清蒸,表皮肥而不腻,肉质细嫩,还没有小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