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前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呢

睡前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呢

身高这个问题可以说困扰这很多人,大家都非常羡慕那些个子高的人,为了长得高一些,很多人各种钙片补品的吃了不少但是效果似乎并没有多好,其实平时我们多多运动的话也是能够长得高的,那么都有哪些运动可以让我们长得高呢?

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

1.下肢性运动

包括跳绳、跳高、撑杆跳、跳远、纵跳、单足跳、双足跳、爬楼梯、爬山、远足、散步、滑冰、滑旱冰、滑雪等。

2.伸展性运动

包括跳健美操、健身(健身食品)操、韵律操、徒手操、持棍操以及在单、双杆上做引体向上、悬垂、摆动、回环,扩胸后仰、踢腿摆腿、压腿等展身锻炼运动,夏季游泳,也是四肢伸展活动的好项目。

3.全身性运动

包括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项目和划船等。

睡前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

静力抻拉

渐渐加大抻拉力度,一旦觉得到拉力,就停顿在谁人地位10-15秒,最多不超越30秒。如许肌肉在抓紧的形态下慢慢拉长就不会呈现主动紧缩了。

拉腰背

坐在垫(床)上,两腿前伸,双脚并立,收腹含胸,躯干只管即便前屈,抬头、伸颈,两臂同时前伸,摸到脚为好。每组做8~12次,3~4组为宜。做时留意由慢到快,行动幅度由小到大,按部就班,以防韧带拉伤。

睡前拉伸

目前是最被认可的物理增高方法,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做双腿的拉伸运动,充分放松双腿,在床上做神懒腰的动作,或者做完悬垂运动后,马上休息,尽量不要再给双腿和躯干有压迫力量!长久坚持,会有非常不错的增高效果!

悬垂

在单杠或克己的家庭悬杠上,天天晨起和晚睡前各练一次。办法:双手正握杠,脚离空中,满身抓紧,腰、髋、腿作悄悄颤动;吊悬2-3分钟后,休息2分钟再 做,10-15次后再做5次负重悬垂--踝部系5公斤重物。每做一次休息2分钟。此法被很多有毅力且时间充足的人群认为,十分有效!

有氧瑜伽

女性想要长高的话,睡前可以通过有氧瑜伽伸展身体,活动骨骼,既可以平心静气,有助于舒缓身心。

压腿

选择一个可以放脚的地方,一条腿抬高,另一条腿站定伸直,慢慢下压,可以拉伸韧带。

太极拳

跆拳道中的基础拳法,太极拳包含了一定的力量、又比较舒缓,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只要在房间或者客厅里就能做到。其中各种腿法,可以锻炼到腿部的肌肉,促进长高。

其他动力性运动

慢 跑:5~7分钟。柔韧和放松练习:劈腿,摆动,抖动18~20分钟。跳,双手摸高(树枝、篮板、天花板等)。双腿跳、左腿跳、右腿跳各两组,每组10次。 每组间歇5~8秒,换腿时间歇4~5分钟。

要全力起跳,尽量跳高些。登20~30米高的小山,尽量加快速度,然后疾步跑下。重复3~4次。请同伴帮助,一 人抓住你的双手,一人抓住你的双腿,两人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振拉你的躯干2~3次,每次15~20秒。

晚上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

1、踩关节屈伸运动

将拉带附在踩关节处系好,身体仰卧;两脚尖同时用力向上勾起,然后两脚尖同时用力向前蹦直,反复有节奏地做18-25次;勾脚尖时吸气,蹦脚尖时呼气。

2、小腿拉伸运动

将拉带系好后仰卧,双腿同时沿床面运动一伸一缩,收缩时,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反复做15-20次,收缩两脚时吸气,伸直双脚时呼气并心中默念,长,长,长。

3、大腿蹬运动

拉带系好后仰卧,大腿发力将双腿拉至腹前与身体成90度,然后双腿后跟发力用力蹬伸;收大腿时吸气,蹬伸时呼气并心中默念长,长,长;反复做10-20次。

4、蜻蜓式运动

将上肢拉带系好于肩上,俯卧,双手自然后伸,做深吸气时,两臂用力向后扩展,抬起上体,仰头,双腿也同时用力向上抬起,整个身体如同飞动的蜻蜓;呼气时放松,反复做5-8次。

5、双腿车轮运动

仰卧成肩肘倒立式;双腿如同骑自行车似的,不停地来回转动,并时快时慢地变换速度;连续做2-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