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什么给胎儿补脑

孕妇吃什么给胎儿补脑

妊娠后三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和脂肪细胞增殖的敏感期。在这个时期,孕妇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磷脂、和维生素的摄入,那么孕妇吃什么给胎儿补脑?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最补脑的食物,准妈咪吃起来!

孕妇想要给胎儿补脑,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磷脂、和维生素的摄入,应多吃奶类、蛋类、瘦肉、肝、鱼、豆类、制品和青菜,保证食品的充足供应,酱油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要充足。孕妇严重缺钙时会影响胎儿的骨骼、牙齿的构成,甚至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注意补充铁等微量元素,应常吃蔬菜、海虾等。

蜂蜜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极好的保健品,孕妇经常食用蜂蜜,不仅能够补充各种营养素,还可以润燥通便,使孕妇心情舒畅,增强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还有一些食物是孕妇不适宜食用的,比如:生冷硬的食物,如香蕉、石花、木儿等;辛辣类的食物,比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影响性功能食物,如菱角、兔肉、蕨菜、大麻仁等。

孕妇吃什么给胎儿补脑?

1、钙

钙具有保证大脑顽强地工作及对大脑产生异常兴奋起到抑制,能使脑细胞避免有害刺激的作用。因此孕期应补充足够的钙。

2、糖

糖是大脑活动能量的来源,具有刺激大脑活动能力的作用。

3、维生素B族

它对大脑的作用是通过蛋白质代谢而促进脑活动的,也就是说维生素B族是大脑活动的重要助手。

4、维生素A

缺少维生素A可使智力低下,但孕期不可过量。

5、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保护细胞膜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防止脑细胞活力衰退。

6、碘

它是人体生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也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必要原料,因此孕期要多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

7、芝麻

芝麻,特别是黑芝麻,可润肌肉通肠胃,舒血脉,具有补气,强筋,健脑等功效,芝麻的信用方式比较多,可以炒熟后将其研末,加入盐和焙过的花椒可蒸成花卷或拌在凉菜里,芝麻还可以制成芝麻酱,经常食用,具有养发,补血,生津,润肠,通乳等功效,准妈妈多吃芝麻对自已和胎儿都有很多益处。

8、核桃

核桃的营养相当丰富,特别是大脑神经细胞有益,1千克核桃仁相当于9.5千克或5千克的营养价值,其中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的含量比较高,既可去皮后生吃,也能研碎与红糖搅拌蒸包子吃,还可以炒熟后压碎同其他调料一起蒸花卷,还可以煮粥或做成桃酥,倘偌准妈妈能坚持每天吃几个核桃,无论是对自己的身体保养还是对胎儿的发育,都会有很大的好处。

怎样才能生出聪明的宝宝?

1、宝宝智商大部分遗传妈妈

科学证实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一般父母的智商高,宝宝的智商也不会低到哪里去,爸爸妈妈会把自己的精华遗传给宝宝。爸爸们不要不服气,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那是因为,人类的有关智力的基因主要在X染色体上,女性染色体为XX,男性染色体为XY,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男宝宝是爸爸的Y+妈妈的X,所以智商大部分遗传母亲。女宝宝是爸爸X+妈妈x,所以女宝宝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所以要想生聪明的宝宝,女孩子要让自己聪明一点,男孩子找老婆就不要只看脸和胸,还要看看人家智商够不够。

2、孕妈在孕期的饮食影响宝宝智商

孕妈在孕期营养均衡,才能为宝宝大脑发育提供充足的物质保证。孕期营养不良,除了可能导致宝宝身体发育不良,智商也可能产生缺陷。

吃鱼长脑子,孕妈在孕期多吃鱼类,能让宝宝更聪明。美国曾有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孕妇进行研究,发现每周摄入鱼和海鲜数量超过340克的孕妇生的孩子智商,比怀孕期间从不吃海鲜孕妇生的高出48%。

因此孕妈在孕期均衡饮食、适当吃鱼类、海产品可以提高宝宝智商。

3、爸爸带的娃比妈妈带的娃智商高

妈妈对宝宝的智商可以说占了大部分影响,那男人对宝宝智商就有没有贡献呢?据说男人带娃娃智商会更高!男人敢跟我们女人比带娃那不是找抽吗?非也非也!

与母亲相比较,父爱对孩子的智商影响更大,这个观点已经被美国调查研究证实。

男性的性格特点往往是坚韧、大胆、果断、自信、豪爽、独立,这些会在带宝宝的时候给宝宝潜移默化的影响。

男性通常没有女性那么爱干净,不会阻止宝宝一些摸爬打滚、抓泥巴、捏土的脏行为,说不定还带着宝宝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