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掉头发厉害该怎么办

女人掉头发厉害该怎么办

女人掉头发厉害该怎么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说起掉头发,不仅是困扰女性的问题,对于头发虽然不长的男性来说,掉头发也是一种困扰。早上一起床看到枕巾上、床单上,甚至地板上都是自己脱落的头发,真是又心疼又懊恼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解决女人掉头发很厉害的小妙招。

女人掉头发厉害该怎么办?

一、选用木梳梳头

尽量不用塑料的梳子,塑料梳完之后头发有静电,这样对头发和头皮都是有损害的,可以用木梳梳头,可以缓解头发的不适感且起到按摩的作用。

二、洗头水里加盐

将15克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水中,搅匀后洗发,每周1~2次。中医很早就用食盐作为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的外用药,其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功效,对于掉发有一定帮助。

三、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戒烟或者少吸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少喝酒,特别是酒精浓度很高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掉发。做到不熬夜,作息规律,睡眠充足

四、少烫发、染发

女生不要经常烫发,烫发时的温度一般都很高,不仅会破坏发丝,还会破坏毛囊,损伤头皮;洗完头发最好用毛巾擦干,少用吹风机。

五、精神疗法

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

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六、饮食疗法

缺铁和锌会导致大量脱发,建议多吃绿色和黄色的蔬菜及水果,如菠菜、黄豆等,补充铁元素。

补锌可以吃牡蛎,含锌丰富,还含有一些健康的蛋白质,而头发97%都是由蛋白质组成。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等食品。

溢脂性皮炎应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内服维生素B6、B2等。

对于减肥过度引起的脱发,只要重新保证营养均衡即可。

七、按摩疗法

在闲暇的时候,你可以可以按摩太阳穴和头顶正中央的百会穴。

找穴:沿两只耳轮的最高点向上,在头顶中央会合的地方就是百会穴。

用双手的食指、中指沿着额角和头部正中线由前向后地捋按,效果也不错,次数不限。

还有一个非常好的防治脱发的穴位叫,玉枕穴。

找穴:从后发际,头发的起始处向上推,会摸到一个突起的骨头,在这个骨头的下面有一个凹陷的地方,这里就是玉枕。

用五指梳,也就是将五指自然放松,散开,像一把梳子一样。

然后从前额梳到后脑勺,用指腹的位置,这样不容易伤到头皮。

穴位按摩治疗脱发,要稍微用劲一点,这样头皮才能受到刺激,梳个50次左右,一直到头皮有酸胀的感觉为止。

温馨小贴士:日常洗头一些禁忌

一忌: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二忌:护发素涂在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三忌:湿着头发睡觉。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四忌:不梳头直接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五忌:洗完头马上外出。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