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体寒的人不能喝什么茶

体寒的人不能喝什么茶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的人都出现了体寒的情况,日常生活中,体寒的人该怎么调理呢?体寒的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体寒的人最好不要喝这三款茶,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赶紧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菊花茶

菊花属于寒凉的食物,降火功能强大,平时应该注意食用适合的对象:上火的人喝菊花茶会比较适合,但如果是寒性体质的话就建议少喝或者不喝。特别是胃寒的人,喝了会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

柠檬茶

柠檬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酸性较大,对胃部的刺激较强,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和柠檬茶。偶尔喝一点没有问题,但不适宜作为长期饮用。

绿茶

绿茶属于冷茶,寒性体质的人尽量少喝。绿茶的功效主要偏向排毒,防止疾病方面,但不属于暖胃护胃的茶类。

体寒的症状

一、手脚冰冷

女人体寒会经常在正常的气温下,会感觉到冷,但是身边的人的感受却不是这样的,这时候就应该考虑自己是否是体寒。

二、月经不规律

一般如果女人身体体寒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主要是出现月经量少,同时经血也比较不正常,另外还会出现经期提前或是退后的情况,这些都可能是因为女人体寒导致的。

三、肌肤不好

如果女人有体寒的情况,皮肤会经常表现出斑点或是无光泽状态,如果你会体质养生的知识,就可以更好的调理体寒的情况了。

四、经过手术之后身体恢复比较慢

不管你是做堕胎还是身体的小手术,如果你有体寒的情况,你的身体恢复速度就会比较慢,所以有体寒情况的人一定要及时的改善,这样才是对女性健康负责。

体寒吃什么

1、补充钙和铁

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也可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尤其是缺钙,会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因此,冬季不妨多吃奶制品、豆制品、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许多女性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即使在有暖气的房间里,也常常手脚冰凉,铁的摄入量不足是重要原因之一。怕冷的女性可适当多摄入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等。

2、多吃生姜

生姜可以提高消化力、溶解体内沉积的寒气。你可以将生姜切成薄薄的片,或者是将少量的生姜磨成小块,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在白开水中浸泡饮用,还可以用到菜品中。

市场上也有把姜当作调味料、制成干燥粉末出售的姜粉,它也具有同样的功效。而且姜粉携带方便,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也可以放在食物或温热的饮料中,可以很容易地实现生姜的功效。

3、坚果类食物

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可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