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突然食欲下降怎么回事

突然食欲下降怎么回事

现在的年轻人经常不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从而引起不少问题,许多人也会在生活中面临各种健康上的问题,食欲突然下降其实也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现象,那么突然食欲下降是怎么回事?

正常人一般都有良好的食欲,这是判断人全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食欲异常往往表示人体处于病理状态。食欲异常包括食欲减退、食欲亢进及食欲反常三种,其中食欲减退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

食欲不振与压力的关系

生活及工作易导致人体产生疲惫感,同时出现压力的,这时易导致失眠、焦虑的现象出现,从而使胃酸分泌出现紊乱,导致食欲减退。

食欲不振与过度疲劳的关系

对于从事体力劳动者而言,多度劳累易使胃壁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从而刺激胃,使胃消化功能减退,导致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与日常饮食的关系

长时间食用生冷的食物易导致胃寒的出现,从而使人出现恶心、食欲不振的现象出现。

食欲不振常见的疾病

1、各种感染性疾病

起病比较突然,食欲减退可随着体温的升高和病情的加重而愈来愈明显,而当体温下降、病情好转时,食欲也可随之恢复。根据各种疾病的特殊症状,一般不难诊断。

2、消化系统疾病

肝硬化、肝郁血、胃肠道炎症或梗阻、胆道及胰腺病变等,均可引起食欲减退。肝郁血主要见于右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有原发性血管疾病的症状与体征。胃肠道炎症常有吐、泻、腹痛等典型表现。胃肠道梗阻的特点是腹痛、腹胀、呕吐、停止排便等。胆道及胰腺病变可出现明显的腹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休克等症状。肝硬化多在长期慢性肝脏疾病的基础上继发,检查发现肝脏肿大或缩小。

3、代谢及内分泌疾病

能引起食欲减退的病种不少,往往须至医院作特殊检查才能确诊。

有利于提高胃口的蔬菜

一、韭菜。春天的韭菜被称作蔬菜里的壮阳药,而且春天的韭菜味道特别的鲜美,非常的嫩,而且还富含纤维素,因此,是春天里人们喜爱的蔬菜之一。它还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而且韭菜的做法很多,常见的可以炒鸡蛋,可以炒鱿鱼,还可以炒肉,怎么吃都非常的好吃,而且,如果食欲不振的人闻到韭菜的鲜香就会刺激食欲,让你胃口打开。

二、竹笋。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只有吃生发的蔬菜对我们的健康才更有帮助,我们经常这样形容事物发展的快,像雨后春笋一样,可见笋代表着生发,代表着生机勃勃,因此春天里多吃竹笋是非常好的,竹笋香脆,而且可以各种烹饪方法,可以炖汤也可以翻炒,它不仅可以促进人的食欲,而且,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对于通便、缓解便秘也是非常的有帮助。对于食欲不振的人,吃竹笋是不错的选择。

三、山楂。山楂不仅是一种水果,还是一味中药,它可以提升人的食欲,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因为山楂可以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进而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比如山楂茶就很不错,若是在茶中加入一些水苏糖,恢复起来就更快了。奘灵水苏糖可以增殖胃肠有益菌,促进胃肠蠕动,增强胃肠动力,清除胃肠垃圾,效果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