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发量少是什么原因

发量少是什么原因

很多的妹子年纪轻轻,长的也不错,可是头发却又稀又薄的,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外在,看着每天头发大把大把的掉,是不是担心自己哪天头发就掉光了呢?摸着自己那少的可怜的头发,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发量少是什么原因呢?

发量少的原因:

无论男女都有可能被头发稀少问题所困扰,那么如何解决头发稀薄的问题呢?首先要了解自己头发稀少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在对症下药,解决自己头发稀薄的问题。头发稀薄的人群不少,但是造成头发稀薄的原因却有不少。

那么头发稀薄的原因有什么呢?

头发稀薄原因,可以分为先天与后天的原因。所谓先天的原因就是遗传,家中的人头发同样稀薄不知是自己头发稀少。后天掉发导致头发稀薄的话跟头发保养、营养、体质等有关。

后天脱发导致头发稀疏的原因有哪些:

1.与季节、年龄、性别有关

通常秋季和春季头发脱发较多,而随着年龄的老化,在30-40岁以后,头发生长速度开始减缓,脱发逐渐增多,男性尤其明显。

2.与工作习惯有关

经常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和熬夜。长时间使用电脑会让注意力长时间集中,大脑持续亢奋,导致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阻塞毛囊,头发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容易发生断发、脱发。熬夜或通宵熬夜会造成生物钟紊乱,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

3.与营养有关

营养补充不到位或是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脱发。精神压力过大的人容易有血液循环障碍,由此造成头发营养不良和生态改变,其次还可能引起出汗过多和皮脂腺分泌过多,产生头垢,造成毛囊阻塞,降低头发生存环境的质量,从而导致脱发。

那么发量少该怎么办呢?

1.多吃生发食物

头发少,固然是要促进生长头发才能解决问题。一般情况下,黑豆、黑芝麻、首乌等食物都是非常有助于生长头发的。头发少的人士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饮食调理促进头发生长而解决头发少的问题。

2.减少熬夜释放压力

长期熬夜、精神压力过大会使得大脑兴奋,进而导致生长头发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并且增强皮脂腺的分泌而使得毛囊阻塞。这样就会严重地导致脱发并且阻碍头发生长,慢慢的就出现了头发少的情况。因此,如果出现头发少的情况,应该减少熬夜、释放压力。

3.补充维生素E并用维生素E涂抹发根

维生素E不仅对于人体的健康有促进的作用,它还可以有效预防毛发衰老,促进毛发细胞分裂而起到生发的效果。此外,还可以用维生素E拌成糊状涂抹于发根,这样做可以有效促进新头发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