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甜瓜对身体有益吗

甜瓜对身体有益吗

甜瓜是大家都非常爱吃的果蔬,味道很好也可以配合很多的蔬菜制成餐饮。那么你知道甜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吗?甜瓜可不仅仅只是好吃而已哦。

甜瓜,有的地方有称之为香瓜,是黄瓜属的一种草本植物。甜瓜的叶子类似于心型哦,开出的花有五个花瓣,而且甜瓜这种植物还是雌雄同株。

瓜呈球、卵、椭圆或扁圆形,皮色黄、白、绿或杂有各种斑纹。果肉绿、白、赤红或橙黄色,肉质脆或绵软,味香而甜。性喜高温、干燥和充足的阳光。原产热带,我国各地普遍栽培,品种很多,华北、西北产的香甜味浓,潮湿地区产的水分多味较淡。

甜瓜是世界八大水果之一,味道甘甜,清香袭人,在夏季很受欢迎。甜瓜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C等。据测定,与西瓜相比,甜瓜水分和蛋白质含量较少,但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在天气炎热的季节里,我们可以食用甜瓜帮助我们降暑解渴呢,并且甜瓜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帮助我们清理肝脏和肠道系统哦,是非常不错的食物。

1、吃甜瓜有利减肥

甜瓜和鸡胸肉切片一同熬,比胃部的保护有好处,甜瓜的热量情况适合运动量少而有强烈减脂需求的年轻白领一族,但脾胃虚寒、腹胀者忌食。有吐血、咳血病史患者,胃溃疡及心脏病者宜慎食。

2、甜瓜富含维他命

甜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以及蛋白质,这些维生素群以及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消化系统,还能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系统呢。是非常不错的果蔬。

3、吃甜瓜有助于预防肝硬化

甜瓜蒂烘干研末,每次用0. 1克分为三份,先用一份从两个鼻孔深深吸入,约四十分钟后,清洁鼻腔再吸一份,再隔四十分钟吸完最后一份。七天后用同样方法吸0. 1克,吸完0. 4克为一疗程,治黄疸或无黄疸型传染性肝炎,肝硬化。一般慢性肝炎用两个疗程即可;若肝硬化则需要三至五个疗程。

甜瓜其他部位的用处

甜瓜根、茎、叶、花、果、果蒂、果皮、种子均可供药用。全草解毒消肿,治痔疮肿毒、痔漏管瘤、脏毒滞热。

果肉

味甘,性寒无毒,清热利尿、止渴,可治暑热、发烧、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