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鲜草莓如何保存

新鲜草莓如何保存

新鲜的草莓芳香多汁,口味清甜,但是草莓的表皮非常娇嫩,很难保存,如果保存不得当,短时间内就有可能受到破坏。那么新鲜草莓如何保存呢?

一、不吃的先不要清洗

购买草莓的时候不要买的太多,吃的时候一定要将草莓清洗干净,但是不能全部清洗,洗过的草莓要一次性的都吃掉不能剩下,剩下的没有清洗草莓可以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但是只能保存1-2天左右的。

二、放在通风的地方

草莓含有大量的水份,而且皮非常的薄,轻轻一碰就会烂掉,所以,我们要保存好草莓,要小心轻放,买回来的时候,要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保存一到两天的时间。

三、放在冰箱里

想要保存好草莓,我们还可以放在冰箱里,要先把草莓装入到保鲜袋里,绑紧袋口,这样可以防止草莓的水分流失,冰箱里的温度要保持在03度之间,不可以时高时低。

四、使用保鲜膜

如果吃不完的草莓,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能保证一天不变色不缩水。在使用保鲜膜时要包结实了,不要有缝隙,否则会影响效果。

五、放在密闭的容器里

贮存草莓之前,要把草莓擦拭干净,而且不要把草莓碰坏了,要不然草莓会坏的比较快。如果是冬季,要把草莓放到密闭的容器里保温,尽量保证草莓的贮存温度在零度以上。

六、不要让草莓沾水

在贮存草莓之前,不要让草莓沾水,否则会坏的更快的,因此吃多少洗多少草莓,剩下的再贮藏起来比较好。

七、掌握适宜成熟度

目前冬春草莓往往在七成红时便被采摘下来了,这种草莓靠运输过程中后熟,风味自然就淡。如果草莓完全成熟后再采摘,由于呼吸量加大,贮运销售过程中,草莓不仅会失去光泽,重量减轻,而且果皮变软,容易造成烂果损失。

新鲜草莓保鲜注意事项:

1.选择新鲜的草莓,越新鲜的越容易保存。

2.采摘携带草莓时候,注意不要碰撞,以免破坏草莓组织。

3.买回的草莓不要一次全部清洗,吃多少洗多少,剩下的放进冰箱冷藏。

4.草莓适宜保存在10度以下,零度以上的条件下。

5.草莓也可以采用新鲜速冻的方法保存,冻成冰草莓,这样保存时间较长。

6.草莓保存最好不要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