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岁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4岁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现在有很多宝宝发烧了,家长非常担心,那么4岁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宝宝发烧的时候要多吃一些清热排毒的食物,这样可以让发烧好得快。

4岁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西瓜汁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感冒发烧期间,不妨适量的饮用一些西瓜汁。它不仅仅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毒素的排泄。

米汤

宝宝感冒发烧的时候,最适合食用的就是大米粥或者是米汤,这类食物不仅仅营养丰富,同时还非常利于消化以及吸收。大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大米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了,在给宝宝食用的时候不妨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宝宝会更乐意吃。

补充水分

在孩子发烧期间,应该保证充足的水分,以免小孩出现脱水的情况。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

并且在发烧期间家长还要注意,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流质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这样也有利于宝宝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

绿豆汤

发烧的宝宝喝绿豆粥有很好的帮助,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然后在里面放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我国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发烧期间食用不仅仅可以补充营养,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从而可以协助退热。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

发烧的时候最需要的是水,其次才是营养物质,病人的饮食原则供给充足水分,再补充维生素,然后供给适量的热量及蛋白质,饮食应该以流质、半流质为主。特别应注意以下五个感冒发烧时的饮食禁忌。

1、忌吃香菜。中医认为,香菜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寒性体质的人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但是,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导致感冒更加频繁。

2、忌多吃鸡蛋。鸡蛋中含有营养比较丰富,但是不适合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以后,就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增加患者痛苦。

3、忌多食蜂蜜。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4、忌多喝冷饮。如果是不洁食物造成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就会下降,多喝冷饮也会加重病情,还会使病情进一步恶化而危及生命。

5、忌多喝茶。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小孩发烧时需注意哪些?

1、补充水分

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

2、注意室内通风

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室温维持在25℃左右。也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逐渐下降。如果小孩四肢冰凉而打寒颤,就要用毛毯覆盖,手脚用热水泡浴;如果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可脱掉过多的衣物。

3、注意宝宝卧床休息

给予清淡、易消化、有营养食物,如牛奶、米粥、青菜汤等,多吃水果,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