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经期不能受到惊吓

女人经期不能受到惊吓

女人经期不能受到惊吓?这是很多人都应该知道的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这方面的原因,让你可以保持身心的健康,一起来瞧瞧吧。

女人经期不能受到惊吓

你月经期因为受到惊吓导致暂时停经一天,这种情况是由于精神因素所致的月经异常,月经本身就是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各种因素影响的。

比如所说的惊吓是一回事还有焦虑抑郁烦躁悲伤等情绪都可以影响正常的月经。导致月经失调你只是偶尔的失调,暂时不需要处理。如果月经紊乱淋漓不尽或者超过3个月经周期都是月经提前或者推迟或者量过多过少都应该进行治疗。

女人经期禁忌:

不能捶腰

在经期的时候你可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但是不要捶腰,如果你是随意的用力捶打你的腰背,那么往往就会加强你的腰背酸痛的感觉。对于腰背的捶打就会使盆腔的充血而加重和血流的加快,就会导致月经的过多,和经期的延长。

不穿紧身裤

在月经期的时候最好是穿透气性比较好、吸湿性强得棉织内裤,还要注意的是要穿稍宽松一点的内裤和裤子,不要穿紧身裤因为会使局部的毛细血管受到挤压,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的摩擦,会容易造成会阴充血的水肿。

不宜吃活血化淤药物

经期要慎用活血化淤的药物,否则容易增加经血量,严重的甚至引起经期大出血或者贫血等问题。

不宜饮浓茶

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会使铁的吸收出现障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白酒

含有高浓度酒精的白酒,对于经期的女性会产生严重的伤害。女性在生理期期间,对酒精酶的分解能力会降低,在短时间内摄入高浓度酒精的白酒,会促使血液中残留大量的酒精,这些酒精最终会成为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伤害肝脏。

此外,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月经量增多,诱发痛经。

冷饮

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季,冰爽刺激的冷饮就成为很多女性唯一的解渴降暑食物。但是,不管是生理期还是非生理期,经常喝冷饮都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伤害。

此外,在来经期间,盆腔都会处于充血状态,大量喝冷饮,人体受到寒冷刺激后会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痉挛,促使血管收缩,造成经量减少,伴随出现月经期缩短甚至停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