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水果有哪些

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水果有哪些

水果中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有的去火,有的滋养身体,有的美颜,不过,对于人们来说,提高免疫力是基本,今天,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对于提高免疫力,效果最好的水果都有哪些?

1.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钙、磷、铁还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

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猕猴桃可以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也能对抗癌起到一定作用。

多食用称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称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2.葡萄

葡萄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3.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除鲜食口味清甜外,还可炖食,冰糖炖木瓜可清心润肺。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4.樱桃

樱桃味甘酸,其性温,解毒是其基本功能。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及患热病者应忌食。

5.桃子

民间有句俗话桃子养人杏伤人。因桃子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6.草莓

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因此,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0分钟,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之后,你才可以将这粒营养丰富的活维生素丸吃下。

7.石榴

石榴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氨基酸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与各种维生素。石榴性温涩,有生津化食,健脾益胃,降压止泻,驱除肠道寄生虫等保健疗效作用。

石榴对流感病毒也有抑制作用。石榴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延缓衰老,有降血脂等药用保健功能。石榴还含有雌激素,对女性更年期综合症、骨质疏松症等症状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