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在离婚后才明白的道理

女人在离婚后才明白的道理

人们总是失去以后才知道后悔,失去以后才明白一直没有明白的道理,婚姻也是这样,直到离婚后才明白婚姻有多么的不易!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女人离婚后才明白的道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女人太顾家不是好事,家需要夫妻一起经营

前提都是为他和孩子而想而做,久而久之,家的责任就全到了一人身上,他觉得一切这样才都是正常的,若有一天,你想要求他为你为家做什么,便引起反感。分担家庭责任,慢慢要把重心交给男人,自己辅助就好,不用力撑,最后累得半死且不讨好。家务也得分担一部分,不然真得以为家务活不累人啊。

2.经济大权要掌握,防范心不可少

过去总听他说工资不够自己用,结果就不要他一分,最终干脆他就自觉到孩子也不养了,因为总没看见这家少过钱用,再危急的时候,也能不用他就能借到钱,还钱那当然更不用他了,反正家里有人出钱了,自己的钱,用来讨好情妇刚刚好。

3.孩子一起带,婚姻中的单亲妈妈做法不可取

大多数妈妈总是大包大揽了孩子的衣食住行和学习,特长辅导什么的,爸爸们天天打着工作、应酬的招牌有着大把时间无聊,还认为家里没人关心,所以到外面去找温暖。别忘记了他是孩子的父亲,为孩子做点什么是天经地义的,让他多陪孩子总比陪别的女人好。

4.自己一定要健康漂亮

身体是本钱,一定要爱惜好,用他的话自己照顾好你自己好了,你要是病了,我是不会管你的。刚听这话时气得很,后面一想有理,自己都不爱自己,人家怎么能爱你呢。一是先调养身体,健康第一,二是好好打扮自己,人漂亮了心情自然也能好很多。

5.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甚至是多个家庭的事

结婚前,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你爱他,他爱你,这就足够。一旦结婚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两个家庭,双方的家庭。事情绝对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

6.要懂得如何保值升值

婚姻是一种长期投资更是一种经营行为,聪明老婆就是要懂得如何保值升值,更别把你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老公身上,因为这样会让男人有很强的压迫感与紧张感。有话明说。有什么想法直接说,别让男人去猜,能沟通,你的生活会更快乐。

7.婚姻里没有钱是不行的,但是钱多了问题也多了

没有钱的日子,真的很难过。贫困夫妻百事哀,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想干什么都难。饭饱思淫欲,没钱的日子压抑了那么久,一旦有钱了,就不再是穷困时的那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