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苦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苦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苦瓜是大家经常见到的食物,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喜欢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苦瓜不能与什么同吃,还有就是苦瓜有什么营养价值,赶紧的来看看吧。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苦瓜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之功效。

2、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

4、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5、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苦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1、苦瓜和鱼腥草

苦瓜和鱼腥草均为寒凉之品,同食易伤脾胃。

2、苦瓜和排骨

苦瓜要是和排骨共吃,一定会影响人体对排骨中钙的吸收,让人吃排骨根本起不到补钙的作用。

3、苦瓜和山竹

苦瓜和山竹同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苦瓜的食用禁忌

1、孕妇不能食用

怀孕期间千万不要吃苦瓜,因为其含有一种叫做奎宁的物质,会对子宫产生一定的刺激,造成子宫收缩。子宫收缩对于胎儿的发育会造成不利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流产。

2、脾胃虚寒不吃

如果身体较为虚弱,也不宜食用苦瓜,否则会对身体造成胃寒痛的毛病,从而产生腹泻、呕吐、肚子痛等症状,对健康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3、感冒发烧不吃

苦瓜是一种寒性的蔬菜,如果你刚好最近有感冒发烧,则最好不要食用苦瓜,否则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甚至导致病情加重。

4、年龄太小不吃

由于苦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所以家长朋友吃饭时也会劝自己小孩多吃些苦瓜,养成不怕苦的好习惯。但孩子是纯阳之体,吃苦瓜容易破坏体内的阴阳平衡,对脾胃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