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分手复合后为什么感觉变了

分手复合后为什么感觉变了

对于情侣来说,分手后再复合并不是一件难事,最困难的是分手复合以后彼此之间的感觉变了以后应该怎么应对?那么究竟分手复合以后感觉变了的原因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分手复合后感觉变了的原因

1.只是单方面的想复合,另一方只是出于压力

男女双方提分手时,如果一方心态是出于无法容忍对方的行为,产生厌倦感而分手的。而此时提复合的人,在复合以后通常都会比较努力和认真对待感情,对待另一半也会更加关心和照顾。而另一方虽然同意了复合,却表现冷淡,则更像是自己不愿意去做这些事情,因为让他感觉有压力,或者比较麻烦。

2.分手再复合失去信任,对分手的过去无法释怀

分手复合再在一起,会记忆起当初分手时的种种,双方在一段时期会继而出现紧张、害怕、小心谨慎相处的心态,那种如履薄冰生怕重蹈覆辙的感觉深深影响着两人的恋爱温度,缺失了当初的顺其自然,坦诚相待。

3.因为内心寂寞而复合,却发现爱情已消失殆尽

很多男女当初分手时,是在分开不甘心,在一起没希望的心态中纠结中做出决定,而往往一段时间的寂寞后,又会安慰自己重新看到两人的希望。而当爱涸的时候,寂寞和缺爱的感觉依然能把两人捆在一起有时候,导致人复合的并不是爱,而是无处可去的寂寞。

复合后为何会再度面临分手

1.问题没有解决,现实终将两人打回原形

爱情本身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复合后发现对方还是之前的模样,问题没有解决,该有的矛盾与隔阂一个都不少。有想爱的愿望,却也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当耐心用完,幻想消散,两人最终还是难逃分手(或是重复以上过程,陷入分分合合无限循环)的结局。

2.爱与绝望一个都没变少

分开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知道继续走下去也没有好结果,这种关系多见于从开始就是错误的不被世俗允许的恋情。两人因阴差阳错产生感情,分开不甘心,在一起没希望,而更让人绝望的是人在爱到绝望之时,心中依然会有爱。

3.转了一圈发现最爱是TA,而两人却早已不复当初

分手后各有故事再复合的恋人,终将无法完全心无芥蒂的相处下去。如果你试过因爱或不甘而复合,你会渐渐发现眼见之处都是别人留下的影子,ta不在你身边的那些时间里发生过什么,做过什么,仅仅是想象,就足以把你逼疯。

4.没有不能被原谅的谎言,只有无法再重拾信任的关系

如果你们当初分手的缘由是一方背叛。那爱或许可以重新回来,但信任一旦遭损毁可能很难再重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情侣反复复合又分手的原因。复合之后的爱或许可以因为珍惜的心情变更多,信任却都成为了小心翼翼的怀疑,随时可能因为一件小事崩塌。

分手复合以后应该怎样相处

1.懂得释怀过去

分手复合后的感情,肯定夹杂着过去感情的阴影和问题。但只要是选择复合了,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分手,都可以告诉自己和对方释怀过去,一切从头再来。

2.千万不要重提矛盾

恋人分手之前的原因,本身就是无法说得清的矛和盾,所以不必总纠结已过去的旧事。既然和对方选择了重新开始,在内心也就做好了接受一切的准备。不然只会是过去矛盾的延续。

3.与其强求对方改变,不如先改变自己

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心情:曾经不懂爱情的我,现在终于懂了。分手本身就是对自己固有想法的一次洗礼,而不是继续的计较对方的缺点,我们都知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道理,要想别人改变,首先需要改变自己。

4.给对方绝对的信任

一段恋爱关系中,信任是十分重要的,很多分手的感情都败于此处。既然重新选择复合,那就说明彼此心里牵挂对方,彼此心里有对方的位置,而保持感情稳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写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