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提前多久备孕最合适

提前多久备孕最合适

对于夫妻来说,怀孕之前都有一个备孕的阶段,想要健康的生出宝宝,备孕是需要提前的,那么究竟提前多久备孕最合适?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提前多久备孕最合适

建议提前三个月备孕较合适,这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支撑的,原因如下:

1.因为卵子

一个女人1个月通常只排出一个成熟卵子,一个卵子排出后约可存活48小时,在这48小时内等待着与精子相遇、结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在卵子排出之前,要经过一个漫长的生长发育过程:一个健康优质的卵子,需要85天生长周期。

2.因为精子

卵子需要85天的生长周期,那精子呢?男性精子产生于睾丸,是由精原细胞发育成精母细胞,然后发育成真正意义上的精子,整个过程需要72-90天的生长周期,也就是说,当精子进入女性体内的时候,实际上是90天之前就开始发育的精子。

3.因为细胞代谢体内有害物质

3个月时间,也是细胞代谢体内有害物质的一个周期。任何对生殖细胞有影响的药物、有毒物质、不良因素等,应待其在体内完全排除、消失后,过近3个月的时间再造人。例如:戒烟酒3个月后受孕等等。

孕前不能吃哪些食物

1、辛辣食品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2、高糖食品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

3、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4、咖啡因食品

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过量的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健康。

5、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都会加入大量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虽然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孕妇经常食用会影响胎儿对营养的吸收。因此罐头食品同样是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忌口的。

什么情况下不容易受孕

1.在人体生理节律低潮时不容易受孕

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从出生起一直到生命终止,身体内一直存在着体力、情绪及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为人体生理节律。人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日时,身体易疲倦,并情绪不稳、做事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或健忘、判断力下降。

2.在身心不佳或同房次数不恰当时不容易受孕

研究证实,夫妻双方在身体不疲劳并情绪愉快时无忧无虑地同房受孕,这种身心俱佳的状态,会使内分泌系统分泌出大量有益于健康的酶、激素及乙酸胆碱等,使夫妻双方的体力、智能处于最良好状态中。这时,性功能最和谐,非常容易进入性高潮,形成优良的受精卵。

3.妻子达不到性高潮时不容易受孕

优生学家指出,女性在性生活时达不到性高潮,不利于形成优良的受精卵。因为,性高潮会使精子在阴道中的运动能力增强,同时便于精液贮存于阴道内,还会促使闭锁的子宫颈口松弛张开,易于精子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