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大便有白色颗粒

宝宝大便有白色颗粒

很多家长在观察宝宝排便的时候会发现宝宝大便中有白色颗粒或瓣状物,这是宝宝大便中有奶瓣,其实宝宝大便中有奶瓣是比较常见的,是由于宝宝的消化不良引起的。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个有效的方法,有这种情况的家长不妨试一试。

宝宝大便奶瓣多的原因

现在的宝宝都分为两种,一种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种是奶粉喂养的。那么首先我们来探讨下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母乳喂养的宝宝拉屎有奶瓣是什么样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粪便是由食物残渣、肠道分泌物以及细菌三部分组成。粪便的颜色气味就像一面镜子,它会告诉我们宝宝的吸收情况以及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宝宝拉屎有奶瓣是什么情况呢?这可能就与妈妈的饮食有关了,解决这种问题的话,妈妈得饮食上少吃油腻的,多吃新鲜的。

对那些生冷的食物是碰也碰不得的,不仅如此还应该减少或者不吃外面的食物,因为现在当今社会严重的食品安全事故实在是太多了。当然这里面也有可能与宝宝月龄太小,消化道发育不完善有关,这就要求妈妈们在平常注意饮食外,还要注意宝宝的腹部保养,不能让宝宝的肚子着凉。

其实妈妈们也不用担心,宝宝成长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只要宝宝的体重、身高能正常增长就可以了,对于宝宝拉屎有奶瓣只要控制好的话,一般会很快就得以解决的。

说完了母乳喂养的宝宝,那奶粉喂养的宝宝拉屎有奶瓣应该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奶粉安全也是许多妈妈们关心的话题。很多妈妈一看到宝宝的拉屎有奶瓣,首先会想到的是宝宝食用的奶粉是不是会有问题?其实妈妈们大可不必担心,国家现在已经加大力度在保护中国的奶粉安全了。

出现这一情况的话其实也不用太过于紧张,除了关注宝宝的精神状态,以及身高等等问题是否正常,还有注意腹部保暖,接下去就是冲泡奶粉的问题了。妈妈们应该检查是不是奶粉冲泡过程中,浓度过高,宝宝吃撑了上火。

这个时候,妈妈们就应该做的是,降低冲泡奶粉的浓度,不要用纯净水去泡奶粉,普通的自来水烧开就可以了。

正常大便的性状和喂养方式有关。吃母乳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通常在新生儿期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8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

因此,吃母乳的婴儿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婴儿精神及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磅正常,家长就没有必要担忧。如果婴儿吃的是配方奶,那么大便通常呈淡黄色或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如硬膏样,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

如果奶中糖量较多,大便可能变软,并略带腐败样臭味,而且每次排便量也较多。有时大便里还混有灰白色的奶瓣。

关键要注意宝宝的精神状态和食欲情况,只要精神佳、吃奶香,睡眠好,体重增长理想,可以不必担心,但应当密切观察,一旦出现异常大便,如:水样便、蛋花样便、脓血便、柏油便等,宝宝可能是病了,要及时看医生。

宝宝拉屎有奶瓣怎么办

1、建议妈妈饮食不要过于油腻,蛋白质不要太多,妈妈不要补钙过量,也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若身高体重增长正常,妈妈就不用过于担心,平时给宝宝适当增加白开水的量,喂完奶后给宝宝腹部按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必要时按医生建议指导下给宝宝吃点益生菌。

2.如果宝宝一直以来不管是喝母乳或是喝奶粉都有奶瓣,而且宝宝身高体重都达标,精神各方面都好,那就不要太担心,一般情况都是正常的,大一点发育完善一些后自然就不会有奶瓣了,实在不放心再带宝宝去看医生。

小知识:宝宝的大便里有颗粒状的东西是好事

如果新生宝宝的大便里看上去似乎有种子似的颗粒状的东西,那么你应该好好高兴一下。因为这些颗粒是宝宝吸收了充足的母乳后,用不完的残余后乳,这说明母乳很充足,宝宝吸收的营养很好,很充分。

总之,我们都知道宝宝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许多问题。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本着一个原则是,只要宝宝的身高、体重稳步增加,精神状态良好,妈妈们就不用担心的,其他方面稍微调整就可以的,必要的小挫折也会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