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来月经可以洗澡吗

夏天来月经可以洗澡吗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因为每天都流很多汗,因此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女生有时候就比较特殊了,每个月女人都会来月经,那么在来月经期间,到底能不能洗澡呢?

我是和婆婆在一起住的,就在前几天,我来了大姨妈,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于是就冲了个澡,结果刚好被我婆婆抓到了,狠狠的把我说教了一顿,说来月经的时候洗澡,是很危险的,对身体和怀孕都不好

我觉得我很委屈啊?不是说来月经的时候,不用凉水洗澡,不吃冷的东西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连洗澡都不行了?带着疑惑,我去查了一下发现,原来来月经这么多讲究,惊了我一身冷汗。

月经期间到底可不可以洗澡

月经期间身体气血虚弱的,抵抗力差,如果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感受外邪的,从而为以后妇科病埋下隐患的。

在经期用冷水洗澡有哪些危害

在经期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很多细菌也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月经期间洗澡也注意什么

月经期间最好是不要洗澡,但如果实在要洗的话,应该洗个短暂的热水澡,不能时间太长,而且要记住,一定不能洗冷水澡的。

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腔留有创面;宫颈粘液被经血冲出,宫颈口微微开放;阴道内有经血停留,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

以上导致生殖道局部的保护性屏障作用暂时遭到破坏,再加以月经期全身抵抗力下降,盆浴时,污水及阴道中细菌便可能经宫颈管上行至宫腔而引起感染,故应该禁止。

女性经期洗澡要保证做到洗澡时所用的毛巾、洗具专人专用,不可与他人混用。尤其是他人或自己患有脚癣时更要注意,以免引起阴部的真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