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嗓子沙哑吃什么水果好

嗓子沙哑吃什么水果好

嗓子沙哑是很难受的,但是没有立即解决的办法,只能静静调养。嗓子沙哑吃什么水果好呢?小编来给大家列举一些,快来看看吧!

嗓子哑吃什么好得快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上火、咽喉炎症导致的嗓子哑具有很好的降火、消毒作用,而从帮助缓解嗓子沙哑、干痒等不适。可以将绿豆做成绿豆粥、绿豆汤等饮用。

梨子

梨子能够帮助清心润肺、清热解毒,补阴滋肾,对于因为过度用嗓、长期抽烟喝酒引起的持续性嗓子哑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吃梨子的时候最好能够先将梨子加入冰糖蒸熟后,连皮一起吃,效果更好。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的营养物质,属于性酸干寒的食物,食用猕猴桃能够帮助解热排毒,生津润肺,对于嗓子沙哑、嗓子干痒疼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嗓子疼的饮食禁忌

很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喉咙痛的时候,打喷嚏都痛,嗓子疼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喉咙痛的时候就连说话都是痛苦的,不要说吃东西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喉咙痛的饮食禁忌,牢牢记住,这样才能早日摆脱痛苦!

忌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忌鱼腥虾蟹

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虾,鱼虾对风热咳嗽影响最大。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大家都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