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夫妻冷战男人的心理

夫妻冷战男人的心理

夫妻婚后难免会因为日常琐事吵架,但是这个时候男人一般不会和女人吵,而是更多的选择冷战的方式,这让很多女人难以忍受!那么夫妻冷战男人的心理是什么?夫妻冷战男人应该怎么做?一起和小编来看一下吧!

一、夫妻冷战男人的心理

1.冷战能避免争吵

夫妻吵架时,女人总习惯用喋喋不休的话语来对抗男人,须不知这样做只会让争吵愈演愈烈。理性的男人为了避免争吵,往往会用沉默来应对,因为他们从心理知道,面对不理智的你,这样做才是解决争吵的唯一办法。

2.冷战让她学会反省

女人动不动就要争论个对与错,这在男人看来是很累的。转移话题的方式不行,和你一直争吵也不行,只有通过冷战的方式,来让你自我反省了。

3.不想惊动家人和邻居

男人一般都比较爱面子,争吵声惊动邻居,会让他觉得私事被曝光,打击到男人固有的自尊心;惊到到小孩和亲人,会怕或影响到家人的情绪,所以通过回避的方式,来让你冷静下来。

4.为何总让男人承担错误

女人习惯将自己看成是被保护的一方,故任何时候,不管事情的对错与否,女人都希望男人首先向她认错。男人或许能包容你的些许任性,但如果经常这样无休止的任性的情况下,还要男人来承担错误,这对男人的底线是种挑战,故而选择冷战来抗议。

5.冷战比争吵来得有价值

男人希望通过冷战的方式,给女人时间,也是给双方时间来思考事情的对与错,冷战过后再来重新沟通争论的问题,或许能有更好的结果。

二、夫妻冷战男人怎么处理

1.要多接近女人

尽可能接近女人,如果容许的话,可以轻轻地、充满情爱地触摸她。如果还难以做到,那么,当你想同她讲话时,坐得靠近些,保持双方的目光接触。

2.可以学女人的话

你试图引她说话,女人却嚷道:走开!烦死了!这时有没有其它办法?办法是:重复爱人说的最后几个字,然后反问:烦我,是吗?她可能会说:是的,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吗?你可接着说:你想清静清静,是吗?你要设法让她多说话,话不间断,她就同你对话了。不过,说话时一定要充满情意,并有耐心。

3.让女人听好话

假如她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你就说,这件衣服很漂亮。假如邻居曾夸她某个优点,你就把这话转告给她。好话会使女人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并能使她想听到更多有关这方面的话。也许她还会提一两个问题,这样,双方就容易进行对话了。

4.用孩子传达想法

如果有孩子就更好办了,夫妻冷战时期都不想先说话,都碍着脸面,这时你可以让孩子传达彼此的关切,比如爸爸让孩子告诉妈妈,新买的衣服放在XX厨子里。这样夫妻之间的冷战会很快结束。

5.转移注意力

当一方沉默时,另一方最好能用听轻音乐、看电视等娱乐形式,来转移女人的注意力,减轻其心理压力。一旦事过境迁,沉默的冰块也会随之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