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艾叶洗脸有什么好处

艾叶洗脸有什么好处

其实艾叶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它不仅可以用来食用、泡脚,还可以用来洗脸。众所周知,艾叶自身具有很强的抗菌以及抗病毒的作用,那么用艾叶洗脸究竟可以带来什么好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艾叶洗脸有什么好处

1、艾叶洗脸可以祛痘

对于女孩子来说,痘痘绝对是皮肤美丽的最大杀手,但是产品很多,效果却不见得有用,另外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女孩子来说选择祛痘产品也是一个非常费心思的事情。而用艾草来祛痘,绝对是一种非常安全,效果也非常好的方法。原来,艾草具有非常好的天然抗菌功效,将新鲜的艾草捣烂取汁,敷在皮肤的患处,过一段时间后痘痘就会自然消失。同时艾草也具有非常好的控油作用,用艾草泡水洗脸具有非常好的清洁作用,同时防止痘痘粉刺的生成。

2、艾叶洗脸可以祛斑

艾草除了可以祛除痘痘外,同时也是淡斑美白的作用,只要将艾草用水煮开后晾凉,再加入几滴新鲜的柠檬汁后,将这样的艾草水最为爽肤水来使用,早晚对肌肤进行擦拭,同时让皮肤充分吸收,在外出前,再涂上防晒用品,这样时间一长,皮肤自然会恢复净白。另外,如果每天晚上能够用艾草泡的温水来泡脚,更能加速您的美白计划哦!

3、艾叶洗脸可以晒后修复

当MM在夏季参加户外活动后,不慎被太阳晒伤时,或者是在冬季被冷风吹伤了肌肤,这时艾草也绝对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将艾草煮水放至常温,用纱布浸透,在皮肤的患处敷15分钟左右,这样反复使用几次,受伤的肌肤就会加速修复,但是99健康网编辑提醒,如果皮肤受伤严重,还需要在医院就诊。

艾叶的食用方法

1、艾叶饼

做法:将艾叶打成浆,再用糯米粉做成一个个艾叶饼,口感上有很香浓的艾叶香,并有少许的艾叶苦味,吃后齿颊留香。效果:有美容养颜的功能,是妇女坐月子的理想点心,并对感冒有必定的治疗效果。

2、母鸡艾叶汤

做法:老母鸡1只,艾叶15g。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作用: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女子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等。

3、艾叶甜汤

做法:艾叶15g,白糖20g,共煮汤饮用。作用:清热利湿,活血化瘀,适用于妇女经来烦燥,尿赤灼痛,口干口苦,喜冷水,便秘难下,舌红苔黄,脉数无力等。 4、艾叶阿胶粥做法:阿胶20g,干艾叶10g,红糖1大匙。干艾叶先以3碗清水煎煮20分钟,倒出药汁。将阿胶捣碎,加入药汁中,煮至完全溶解(边煮边搅),加红糖拌匀。月经期间经量过多时服用。每日2次适合。 5、艾叶肉圆做法:把猪肉和艾叶分别剁碎后加入适量盐、姜、味精、花生油、生粉、鸡蛋拌匀,然后用常法加工成肉圆或肉饼。或煮、或煎、或蒸,均可。

 不仅如此,艾叶灰也具有很好的功效

 1、治疗儿童红屁股

宝宝经常会有红屁股,做妈妈的用了不少膏啊霜啊油啊,效果是反反复复,尤其害怕会有依赖性。这时候你可以用艾叶灰加香油调匀,来涂孩子的红屁股,然后照例穿上纸尿裤,等到下次换的时候会发现,哈哈小PP一点也不红了,妈妈们可以试一下哦!大人的湿疮也可以这样用。

2、治疗脚气

患脚气时可在患处涂抹艾叶灰,立即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如果脚气特别严重的话,结合艾灸,会有更好的效果。

 3、治疗痘痘长了痘痘,发红发肿,这时抹上点艾叶灰,痘痘会很快干瘪,慢慢就掉了,不会留痘印!4、用于美容在洗面奶里加点艾叶灰,用来洗脸,洗后有特别干净、清爽的感觉。还可用艾叶灰来制作面膜,用艾叶灰和蛋清,或者艾叶灰加牛奶和蜂蜜做出的面膜,稠稠的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洗去,不仅皮肤变白了,还特别细腻透亮。5、吸湿除味脚爱出汗的人在脱下来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一流!另外,艾叶灰是天然的除味剂,用小布袋子装起来,放在厕所、厨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异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