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有的胎儿不爱动

为什么有的胎儿不爱动

为什么有的胎儿不爱动?准妈咪们孕期表现是不一样的,胎儿的表现自然也不一样,有的胎儿胎动活泼,一小时能动个数十次,而有的胎儿却很少动,一天也动不了几次。为什么胎儿差别如此大呢?胎儿不爱动好吗?

孕期正常胎动情况是什么?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

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计数胎动的方法:孕妇取左侧卧位,静心体会胎动的次数,胎儿每动一下记一次数,每日早、中、晚各记录1小时,3小时胎动的总和乘以4,则推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

若1小时胎动次数少于3次,或12小时的胎动次数少于10次,尤其是胎动消失时,是危险信号,应立即就诊,切不可延误,以免造成胎儿宫内窒息等后患。

为什么有的胎儿不爱动?

1、孕妈妈并不能感觉到所有的胎动

2、白天周围环境比较嘈杂,孕妈妈感觉胎动的次数要比实际的胎动次数少。

3、躺着时,腹壁和子宫肌肉相对松弛,孕妈妈能感觉到更多的胎动。

4、孕妈妈紧张或生气时,体内儿茶酚胺分泌增多,胎宝宝受到过多儿茶酚胺的刺激,胎动次数会有所增多。

5、胎宝宝睡着时,胎动次数减少;胎宝宝醒着时,要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的影响,才能客观地评价胎动正常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