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决明子枕芯好么

决明子枕芯好么

对于注重养生的人来说,枕头的重要性应该不用多说,决明子枕芯就是很多人的绝佳选择,那么究竟决明子枕芯好么?决明子枕芯应该多久替换一次?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决明子枕芯好吗

好,但也有其适应人群。决明子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其主要的功效有:调节免疫、抑菌、抗癌、降血压、调节血脂及明目通便等。

另外,决明子是具有一定硬度的,用来当作枕芯,可以在睡眠过程中按摩到到头部以及颈部的有关穴位,促进头部血液循环。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头,有助治疗颈椎病、失眠、头晕、头痛、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预防癌症,抑制细菌滋生,调节人体免疫力等众多功效。

最后,决明子特有凉爽特性,夏天使用特别舒适,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基本理疗理论。虽然决明子枕芯拥有诸多优点,但也是有适用人群的,所以该得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

决明子枕芯的适用人群

决明子当枕芯的枕头并非人人都能使用的,不适合的朋友用了可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首先,处在亚健康枕头的白领人群,以及患有颈椎病的人士,都不妨选择用决明子做枕头;另外,老人也是普遍存在失眠问题,有个好枕头,不仅能帮助入睡,更可以治疗老龄人的慢性疾病。而且老人家一般都不适合睡太软的枕头,对于颈椎不利,所以决明子枕头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有需要减肥、降压、缓解压力的朋友都可以试试决明子枕头,对于睡眠质量的提高有着显着的作用。另外由于决明子特有的凉爽性,夏季容易失眠烦躁的朋友也不妨考虑换个决明子枕头。但要注意的是,决明子枕芯药性较强,因此儿童不能用,只是需要注意一下相关的禁忌。

决明子枕头可以洗吗

决明子不可以清洗,清洗枕套即可。决明子枕头分为枕芯和枕套,而其中的决明子用单独的小袋子装起来后固定在枕芯里面。决明子因为是中药成分,所以决明子枕头不可以拿来直接用水洗,否则会失去药效,同时容易发霉生虫,也不可以干洗,因为干洗剂会影响决明子的中药成分。

最好的方法是:将枕芯中的决明子取出来,然后放到光线充足的地方晾晒,用紫外线杀杀菌。其余的枕头部分就可以直接水洗晾干了。需要注意的是枕头中的决明子要经常拿出来晾晒,最好一周一次,这样有利于保持药效,延长枕头使用寿命。

决明子枕芯多久换一次好

一般来说1-2年需要更换。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使用决明子枕头。决明子是很硬的颗粒,柔软性不足。决明子怕受潮,使用久了细菌容易生长,平常要多注意保持干燥。

决明子枕芯多久换一个的问题,没有统一的定论或标准,一般以决明子的有效成分是否挥发较多,而导致气味不浓,或者是因为潮湿而导致发霉为主要指标,虽然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但是太潮湿也是会发霉或者细菌繁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