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高考马上就要来临了,很多的学生都在紧张的复习中,那么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什么食物可以增加我们的记忆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帮助你考出好成绩。

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鸡蛋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用于脑力工作者食用。高三学生每天可吃12个鸡蛋来补充脑营养。

豆类及其制品

豆类及其制品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来源。大豆中富含人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助于增强脑血管的机能。

核桃和芝麻

中医认为,核桃和芝麻有补五脏,益气力,强筋骨,健脑髓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桂圆

高三学生在过度用脑后,神经兴奋易致失眠。用桂圆(龙眼)肉煮汤喝,可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红枣在滋补、养胃健脾、益血壮神方面的功效,还能帮助高三学生安神和排除学习忧郁;蜂蜜中有脑细胞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及果糖;而蜂王浆更是高三学生的补脑佳品,经常饮用可提神补脑,增强脑细胞活力。

红糖

红糖中所含的钙是糖类中最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少量的B族维生素,这些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利。如果血液中的葡萄糖少了,高三学生就会感到脑子疲劳,思路不清,记忆力不好。

高考前多吃这几种水果

1.草莓

在高考期间的应季水果中,草莓的营养最全面、最丰富。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钙、磷、铁等无机盐。丰富的钙能起到镇静神经的作用,有助于预防考生心情慌乱。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镁、低钠、高钾,同时还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营养密度较高。另外特别推荐和酸奶同食。

3.桔子

为高考担心不已,该怎么办?给自己倒一杯桔汁,或剥个桔子吧。其中的维生素C可助你一臂之力。

4.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对于考生来说持香蕉可以稳定情绪,避免焦虑与烦躁。

高三学生饮食禁忌

1、考前食谱忌大变。

2、饮食最忌减主食。

3、吃鸡忌吃皮。

4、咖啡会导致尿频,高考切忌。

5、每天宜吃2个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