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对付冷暴力的女人

怎么对付冷暴力的女人

夫妻,情侣吵架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很多的朋友们喜欢用冷暴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特别是女性朋友,一生气了就会采取冷暴力的方式来对男人,那么男人该怎么对付冷暴力的女人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平静法

当发现你的女人开始出现冷暴力倾向,在任何时候都千万不要过于冲动而发怒,那样会适得其反,你一定要保持冷静,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心情来分析你们之间的矛盾所在。

交谈法

当你准备好平静的心情和分析好所有的原因后,你就应该主动向她提出谈话。谈话要在没有第三者的场合下,要开诚布公,把一切有可能的问题都摆在桌面上。

你需要的是她对你同样的开诚布公,如果仅仅是家庭内部矛盾或源于你的矛盾,这种谈话气氛有90%以上解决问题的可能。如果是她本身的问题,像有外遇什么的,这样也能有助于让你了解事情的真相,或者说,至少让你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所受的委屈和失败是因为什么。

主动法

是和是散,在你进行分析的时候就应该有个决定了,当你们谈话之后,你就更应该知道怎么选择。从心理感受来讲,你主动做出的选择要比你被动接受的选择要好很多,尤其是由于对方造成的问题,你主动原谅会表现你的大度,你主动分手会比对方有更好的回旋余地。

暂别法

要是你和她之间仅仅是处在一个较长时间的冷战阶段的话,暂时的出差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但要记住,分开的时间别超过一个月,你回到家后,也千万别分居,那样就什么都说不清也继续不下去啦!

女性使用家庭冷暴力的原因?

1、你是否重视我?

有些女性想借此试探对方是否还重视自己,在一些女性的逻辑里,如果对方还爱自己,就应该在这种时候加倍的对自己好,这样她才会觉得心安。如果此时男人没有表现出她期待的态度,那么这种冷暴力就会持续,甚至变本加厉。

2、没有你我也会很好

一般都是在男人做错事,或者做了女性认为错的事以后才发生的。有些女性想让男人知道自己就算没有对方也能过得很好,因此会摆出冷漠、疏离的态度。她希望男人在觉得不受重视,面临了失去的恐惧之后学会珍惜。

女人冷暴力的心理

避免正面冲突

还有一些女人使用冷暴力的出发点是好的,不想和自己爱的男人有正面冲突。希望让双方都停下来冷静地思考,避免在生气的时候双方会有一些过激的语言给彼此留下永久的阴影。

不懂沟通

也有些女人是由于缺乏处理矛盾的经验,因此当两个人相处出现一系列矛盾时,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会采取逃避的方式解决,而不是直面矛盾,所以形成一种被动的冷暴力。

性格较任性

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女人原本娇生惯养,性格较为任性,希望所有男人都以她为中心,故而摆出一副傲娇的样子,一定要你先来哄她。如果你继续惯着她,只会纵容她这种情绪的发展,不理她又会让这种冷暴力持续下去,所以很是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