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肠胃不好吃什么菜最好

肠胃不好吃什么菜最好

如今许多人群都有着肠胃不好的问题,肠胃不好最普遍的现象就是,会经常拉肚子,造成肠胃不好的原因也有很多情况,多半是因为生活作息的问题,所以想要养好肠胃首先从吃饭上注意,那么肠胃不好吃什么菜最好?

一、肠胃不好,首先记住养胃5大秘诀

1、规律饮食: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天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防止过饥或过饱,

3、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4、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5、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可以多吃。

6、其他,进食时应心情舒畅,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根据自己的膳食习惯,配制可口饭菜;供给细软、粗纤维少的食物。

7、烹调方法。可选用蒸、煮、汆、软烧、烩、焖等烹调方法,不宜用油煎、炸、爆炒、醋溜、冷拌等加工食物。

肠胃不好需要长期的饮食调养,因为不注重饮食,很多人患上了肠胃病。

肠胃不好吃什么食物好?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肠胃不好吃什么菜最好

香菇 具有行气健脾,和胃益气,开胃助食的作用;南瓜 可补中益气,利水除毒,杀虫,对脾胃虚弱、少食、腹胀者有辅助治疗效果。

芹菜 味道清香,可增强食欲,芹菜的根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C,适合维生素缺乏者食用;

豌豆 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止渴,利湿解毒,有治疗腹胀、呃逆呕吐等作用;

番茄 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大有裨益,可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个番茄,可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