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0岁女人养生每天吃什么好

40岁女人养生每天吃什么好

女人们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美丽,想有一个比较好的外表,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人生处于一种非常有希望的状态之中。那么你知道40岁女人养生每天吃什么好吗?这个年纪的女人吃什么能够变年轻呢?

1、猴头菇。猴头菇含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干扰素,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2、西兰花。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C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有的抗氧化物质,西兰花几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它食物更优良,而且还是抗癌明星。十字花科的蔬菜已被科学研究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对女性而言,它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你可千万别错过这类扞卫你青春的蔬菜。

3、黄瓜。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你有没有试过一夜失眠后,精神不好,眼袋却明目张胆的问候你。这时候,黄瓜就派上了用场,它里面的天然抗氧化成分会让你的眼袋乖乖听话。躺下来,将切好的黄瓜片贴在眼睛上,静心的等它神奇的魔力吧。剩下的部分也别浪费,泡杯水,给你温泉般的感受。

4、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5、胡萝卜。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深海鱼。每周吃3次深海鱼就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持年轻和滋润,而三文鱼是所有深海鱼中对美容最具功效的鱼类。三文鱼中含有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

7、核桃。不要吃炸薯条,而是享用一袋坚果。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人在长时间内有吃饱感觉。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用一年时间分析了吃低脂肪食物的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情况,结果发现一天吃810个核桃的人的体重和体脂肪减少得更多。与此同时,这些人的胰岛素水平降低了,从而有助于控制储存脂肪。

8、橙子。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比一般的水果多30%以上。维生素C是肌肤保养必不可缺的成分,每天吃1~2个橙子,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9、奇异果。这种娇小的果实含有大约70毫克维生素C比橘子要多,比女性日常建议量仅仅少5毫克。维生素C与改善视力,降低癌症风险,和更好的心脏功能息息相关。摄入较高的维生素C能抗皱祛斑。

10、玉米。即玉蜀黍,其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大米,经常食用能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病。玉米含有大量植物纤维、胡萝卜素、赖氨酸、丰富的硒、镁,这些能提高人的免疫功能,以胶发挥防癌作用。

可以做这些事情保养身体:

1、充足睡眠,适当美容。睡眠充足可解除疲劳。产生活力,还可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睡眠不足时,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多种疾病侵袭,增强患癌症和心脑血管病的机会。人到中年,皱纹已悄悄爬上眼角,适当美容,可使你青春焕发。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充足睡眠比美容更重要。

2、陶冶情操,调整心理。中年女性生活节奏加快,难以保持内心的宁静和安逸,而精神活动与人体生理、病理变化有密切关系。音乐能调节身心,抚慰心灵,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各种激素的分泌保持平衡。舞蹈、绘画、书法、赏石、集邮、剪报等也有类似作用。

3、 坚持运动,有益健康。要保持旺盛活力,身材匀称,头发亮泽,皮肤细嫩,运动是最好的办法。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肺、大脑功能,消耗多余脂肪,加快新陈代谢,使机体得到充足的血氧供应而青春焕发,身体健康。

4、自寻快乐,增强免疫。人的情绪中,只有喜是有益人体健康的一种生理活动。据悉,开怀大笑有助于使心中的郁闷情绪得到疏导,使脸、颈、背、胸阔肌、腹肌反复收缩及放松,呼吸功力能增强,使入吸入更多的氧气。肌肉、组织得到血氧的供应,功能得到正常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