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聪明有哪些表现

宝宝聪明有哪些表现

相信世界上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宝宝又聪明又可爱,但是孩子聪不聪明有的时候其实天生就能看出来,那么聪明的宝宝有哪些特殊的表现呢?怎样让宝宝更聪明?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一、聪明宝宝的表现

1.10个月内吃手

要知道宝宝的各种感觉器官中最先发育的是嘴唇和舌头,所以宝宝会用嘴巴感知自己身边事物的形状。对一岁以内的宝宝来说,适当的吃手行为不仅可以促进宝宝智力发展、感觉统合。吃手的同时,宝宝的吮吸能力得到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大脑都开始迅速发展。

2.宝宝开始认生

爸爸妈妈总担心认生的宝宝以后会不会性格内向,这是宝宝智力发育的表现, 和内向没有半毛钱关系。认生是从6个月左右开始的,这个时候说明宝宝已经能区别爸妈等亲近的人与外人的面孔了,这是婴儿智力发展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阶段。

3.撕书、扔东西,大搞恶作剧

有妈妈抱怨说 我家孩子什么都喜欢玩,一不注意,用我的口红在墙上乱涂乱画,还撕书。好奇心正是宝宝大脑快速发育的原动力。千万不要骂他,如果你制止成功,你可能扼杀了一个爱因斯坦!

4.撒点小谎, 有时是聪明的表现

学前阶段,撒谎有时是聪明的表现,因为假装是需要智慧的。出现撒谎的行为,我们不要随意给孩子贴上坏孩子的标签,而是要用正确的方式引导他们改正,保护他们的自尊和创造力。

二、为什么你的宝宝不聪明

1.关于吃饭

现在很多家庭都没有了做早饭的习惯,一觉睡到大中午,早饭和午饭就一起吃了,而孩子只好和父母一样,被迫养成不吃早饭的习惯。长时间下来,孩子的脑细胞会出现早衰,智力增长会被抑制。所以,家长给孩子吃的每一餐都要吃好,吃饱,但不能过饱。

2.关于睡眠

由于睡眠不足,孩子上课时自然会昏昏欲睡,脑细胞无法处于活跃状态,影响智力发展,并使学习成绩下降。

3.关于阅读

大家都知道,阅读是一个人锻炼思维的最好方式,因为在阅读的过程中,人是一直处于思考状态的。而一个经常思考的人,大脑细胞必定处于活跃状态。一个经常在孩子面前看书、看报的父母,在家里摆放着图书的父母,一定会有一个爱阅读的孩子。

三、怎样让宝宝更聪明

1.音乐熏陶让宝宝更聪明

很多实验表明,音乐不仅能培养孩子的创造性力,还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因此学习成绩也能有所提高!更何况它还能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和感受力、发展他们的空间感和时间感,对语言、数理、逻辑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为什么不从小给孩子听一听呢?

2.亲自生活让宝宝更聪明

何为亲自生活?即从孩子可以主动模仿大人拿扫帚那一刻起,给他们参与生活的权力。要知道,一个从小独立自主、主动亲自生活的孩子智力开发会比其他孩子要早得多,因此也更加聪明!学会做个懒家长,孩子才能真正参与生活。对于那些习惯了替孩子做好一切的父母,要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3.早餐吃好让宝宝更聪明

好多孩子不爱吃早餐,不是因为不喜欢吃,而是没时间吃!孩子生活作息紊乱,早上起得晚,时间匆忙下来不及吃早餐,大脑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这样子上课,会精神不振、学习能力下降。一旦长时间不吃早餐,必定损伤孩子的智力水平。因此,家长要谨慎对待,让孩子早上早起一会,早餐吃好一点。

4.多用左手让宝宝更聪明

习惯使用左手的孩子,右脑更发达。这些富有智慧的名人给我们家长一些参考:想要让孩子智商比一般人聪明,使用左手最简单直接。因此,家长可以让孩子使用左手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等事情,这样会有利于孩子开发右脑,提高智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