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心脏不好可以吃什么

心脏不好可以吃什么

很多人心脏不是太好,所以他们在饮食方面尤为注意。如果你吃的不好对身体就不好了,心脏也承受不住,所以要多吃利于心脏的食物。那么小编现在就来为你推荐心脏不好可以吃的食物!

1、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2、海产品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3、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最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4、鱼类

美国心脏学会推荐多吃鱼,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之类含脂肪较多的鱼,每周至少吃两次。这些鱼富含-3脂肪酸,能减少冠心病风险。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5、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6、坚果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心脏病发作后的幸存者进行调查。他们的最新调查报告发现,每天吃1/3杯干豆能使心脏病再次发作的几率减少38%。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每天只适合吃一把(大约42克)。

7、核桃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核桃能润肌肤、乌须发,并有润肺强肾、降低血脂的功效,长期食用还对癌症具有一定的预防效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很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

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8、土豆

土豆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过其他蔬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钾,它的含量是最高的。心脏不好的患者多吃土豆,不仅可以补充流失掉的钾,又能补充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能量,对心脏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日常生活中,适当饮用红酒,有利于心脏,注意,只是红酒,白葡萄酒和白酒都不适宜。预防心脏疾病,一日三餐,尽量清淡,少碰油腻食物,少吃含大量饱和脂肪的食物不利于心脏,如:牛油、全脂奶、油炸食品等有害心脏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