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补羊水最快的正确方法

补羊水最快的正确方法

孕妈咪产检时如果羊水值偏低,但又没低于80mm,这种情况下医生一般会建议回家多喝水。那么怎样喝水才能正确补羊水呢?如果一杯杯地快速喝水,反而会起到利尿的作用,这样水喝得越多,羊水却越少。一起来看看正确补羊水的方法吧,你喝对了吗?

补羊水最快的正确方法:

羊水过少多喝水效果好吗?

同样表现为羊水少的不同病人,可能病因各不相同,因此,笼统地用多喝水的方法不一定都能增加羊水量。

喝水治疗仅仅针对母体血液浓稠导致的羊水少。还有些患者希望通过静脉输液提高羊水量,这种方法对孕妇而言安全系数低,不推荐采用。

喝水有一定效果,但也要喝得科学,不是喝水越多越好。如果一杯杯地快速喝水会起到利尿的作用,越喝羊水越少。而小口、间断性地饮水才能慢慢被人体吸收,起到增加血容量从而增加羊水的作用。

患者在喝水治疗的同时还可以辅以左侧卧位,由于妊娠晚期子宫呈右旋转,会影响子宫血液供应,因此左侧卧位能有效改善子宫的血液循环。

补羊水除了喝多,还有哪些正确方法?可以喝一些清淡的补汤。

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小排、莲藕 各500克、姜1块、盐、米酒

制法:

1、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 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体差的孕妇。

羊水偏少,该何去何从?

当发现孕妈有早产破水的情况时,必须检测是能够继续安胎,还是感染已相当严重必须及早生产;当发现有胎儿异常的情形时,必须确定是胎内治疗还是提早生产,或是足月生产再治疗等等。

假如羊水过少又合并有胎儿生长迟滞,那就必须考虑提早生产,因为这已经意味着存在某种程度的胎儿窘迫,继续怀孕无法确保安全。

此外,长期羊水过少也会使胎儿受压迫,产生面部畸形或手脚姿势不正确,因此必要时还应该给予羊水灌注,增加羊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