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几点吃早餐最利于减肥

几点吃早餐最利于减肥

虽然说如果想减肥,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早餐是不能够不吃的,不吃早餐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那么几点吃早餐最有利于减肥呢?

早餐最佳的时间是早上7:00左右

因为早上7点左右,胃肠道已经完全苏醒,消化系统开始运转,这个时候吃早餐最能高效地消化及吸收食物的营养,消化和吸收最佳必然对营养健康和瘦身是最有利的。

1、早餐吃得过早也不好:有些人早餐吃得很早,一方面是为了赶着去上班、上学,另一方面,年纪大的人习惯早起晨练,吃早餐的时间自然也就提前到了早晨五、六点钟,其实这样并不好。

医学专家指出,人在睡眠时,绝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却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一旦吃早餐太早,势必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

还有,如果起得很早,又有晨练的习惯,起床后马上吃早餐,势必会影响胃肠功能,同时也对晨练不利。同事,这必然伴随早餐和午餐之间就应加餐或者午餐相应提前,这样一来就打破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规律,对人体健康和瘦身都没有好处。

2、早餐还不宜吃得太晚:很多人早上懒,不想早起吃早餐。虽说早餐吃得晚比不吃要好,但尽可能不要太晚,拖到九、十点不是很好。太晚就和中午饭冲突了,会不利于消化。而且,这样长期下去,你就不怎么有胃口吃中饭,到三四点就饿了,接着晚餐又不想吃,可是晚上八、九点或九、十点又饿了。

吃早餐为什么能减肥?

1、不吃早饭更容易肥胖

吃早饭的人比不吃早饭的人更容易减肥。一些研究证明,相对于吃早饭者,那些不吃早饭的人在一整天中往往会吃下更多的食物热量,体重增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个中原因可能源于饥饿感所导致的暴食,尤其会在一天的晚些时候更容易摄取高能量的食物作为心理补偿。所以,吃早饭对于一整天中控制食欲、减少过度饮食的有效方法。

2、吃早饭有利于持续减肥

吃早饭可以长期持续减肥。从国家体重控制中心登记处获知,那些成功减肥14公斤以上、且保持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人,往往把早饭作为他们减肥并保持的重要手段之一。早饭能够有效地降低一天晚些时候的饥饿感,有利于持续减肥,同时还能提供主要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

3、早点吃早餐才瘦身

吃早餐的时间最好在五点半至八点半之间进行,因为这个时间是体内所有细胞最活跃的时候,每一个细胞都饿了一个晚上,最需要营养来提供活动能量,是补给营养的最佳时段,也能增进新陈代谢的进行。

4、早餐要注意水分的摄入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早餐是最重要的,而其实早上喝水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早餐当中,一定要注意一些水分的吸收,因为早上喝水对于人的皮肤和身体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因此在早饭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水分的摄入,尽量保证饮用500到800毫升的温开水。

5、早餐要懂得营养均衡

我们就要重视早餐中的营养搭配,比如说粗粮跟细粮的搭配,以及蛋白质的搭配,还有各种维生素的搭配,尽量要做到营养均衡,才能够保证人体所需要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