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防止发际线后移

如何防止发际线后移

大对数的人一直在为自己的头发担忧,因为年纪轻轻自己的头发就已经开始掉了,而且发际线也开始后移了,相信不久之后自己的头发就会掉光。那么出现这样状况该怎么办呢?你知道该如何防止发际线后移吗?

1、饮食清淡,少吃辛辣油腻

长期的食用垃圾食品或者辛辣油腻的刺激类食物也会加速头发的脱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少抽烟,严格控制酒精的摄入,另外不要吃过多的含糖类食物,还不要盲目的听信谣言偏方吃一种食物预防脱发,以免造成营养不良。

2、少熬夜,早睡早起

规律的生活作息和充足的睡眠是保证人体内各种激素正常分泌的基本,也是让皮肤和毛发拥有一个良好的新陈代谢环境。对于一些有掉头发困扰的年轻人来说晚上尽量不要长时间玩电子产品,保证在23点之前睡觉,并且最好能睡足8个小时。

3、避免频繁的烫发染发

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染发烫发,殊不知高频率的染发烫发会让发质变差,变黄变枯,而且还会让头发失去原有的光泽度和弹性,经常然烫发会让头发更容易脱落。平时可以多进行一些头发保养方面的工作,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要按照由上至下的方法吹!

4、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此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发际线越来越往上? 这6个小习惯可有效预防)

6、选对梳子

梳子宜用牛角或木制的梳子,塑料梳子的静电容易伤及头发。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起按摩头皮的作用。(发际线越来越往上? 这6个小习惯可有效预防)

7、应减少洗头次数

洗头,一般每周洗1~2次就足够了。洗发水不要使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尽量少用碱性大的洗发产品洗头;要多用护发素;还可间断性地在水中加点食盐、醋洗头,可预防和减少脱发;洗头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发的同时,可边搓边按摩。

8、正确洗头

在洗头发的时候其实大家都一点都不会在意怎么去洗才正确,只要洗干净的就好,但是其实洗头发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首先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然后就是将洗发水倒在手心上进行揉搓,等到有了泡沫之后再进行按摩头皮,在按摩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小心慢慢的按摩,不要太用力,最好就是让头发自然下垂这种效果最好。

之后就要使用护发素,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好的保护头发,等到洗完之后就要吹头发了。那么在吹头发的时候不要擦干了就乱吹,还有就是擦干头发的时候就温柔慢慢的擦,不要一顿乱擦,这样会很伤害头发的,然后顺着头发的垂直方向吹干最好,这样的话就会很顺,但是不要吹到全部干,头皮干了就行,其他的就自然干最好。

正确的使用电吹风吹头发。电吹风吹头发的时候要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自上而下的吹,用热风吹头皮,冷风吹发丝,避免伤害头发的毛鳞片。不要用偏硬的毛巾使劲的搓擦头发,这样容易摩擦发丝,导致头发受损,最好的方法是可以用一个干发帽包住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