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什么汤下奶最快最多

喝什么汤下奶最快最多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新妈妈们都出现了奶水不足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奶水不足该怎么办呢?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相信很多的新妈妈们都不是很清楚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赶紧来看看吧。

醪糟鸡蛋汤

原料:醪糟、鸡蛋、少许红糖。

做法:1.将适量水和醪糟放入锅内,烧开。醪糟买袋装的就可以,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自制。

2.把鸡蛋直接打入烧开的水中,煮至蛋熟。

3.盛出醪糟蛋,加少许红糖即可。

专家点评:产后容易正气虚,此时寒邪容易趁机入侵产妇体内,而醪糟鸡蛋汤有暖宫驱寒的功效,帮助妈妈收缩子宫,促进恶露排出。而且醪糟还有护胃的效果,提高准妈妈的食欲,从而保证准妈妈的气血充足,母乳丰富。

黄芪炖鸡汤

原料:黄芪50g,枸杞15g,红枣10颗,母鸡1只,葱1棵,生姜2片,盐、米酒适量。

做法:黄芪入滤袋内,母鸡洗净,氽烫、冲凉、切块,葱切段备用。以上加入清水,小火炖焖1小时后加盐、米酒即可食用。

点评:黄芪甘温,功能补气健脾,益肺止汗,可补气生血而化生乳汁,民间常用于治疗产后乳汁缺少,又可补虚固表,治疗产后虚汗症。母鸡性味甘温,能够温中健脾、补益气血。此汤适用产后体虚、面色萎黄、乳汁过少、易出虚汗等症。

鲫鱼汤

原料:鲫鱼1条、葱、姜、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1.鲫鱼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姜和大葱切片。

2.锅里放油、将鱼煎一会儿,煎好的鱼放入适量水。

3.放入备好的葱片、姜片和白胡椒粉。

4.大火烧开后小火炖20分钟,起锅时放入适量盐即可。

专家点评:中医认为食物有阴阳之分,而鲫鱼属于性温阳的食物,有益气补血、补肾的功效,而且鲫鱼的蛋白质分子非常小,容易消化吸收,适合产后肠胃虚弱,容易被寒邪入侵的产妇。

通草猪蹄汤

原料:猪蹄2只,通草6g,葱白3根。

做法:将以上3味共同加水煮汤。

点评:通草有清热通乳的功能。此汤通络下乳,每日分3次服,连服3日。适用于产后缺乳。

炒黄花猪腰

材料:猪肾(腰子)500克、黄花菜50克、淀粉、姜、葱、蒜、味精、白糖、植物油、精盐各适量。

做法:将猪肾一剖为二,剔去筋膜腺体备用。锅烧热后,放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放葱、姜、蒜入锅煸香,再放入腰花爆炒片刻,至猪腰变色熟透时,加黄花菜、盐、糖再炒片刻,加淀粉勾芡推匀,最后加味精即成。

功效:中医理论,猪肾性味咸平,主治肾虚腰痛,身面水肿。黄花菜性味甘平,能补虚下奶,利尿消肿。另外,黄花菜根亦有催乳作用。本药膳适合于肾虚导致的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