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蛋清和蛋黄哪个营养价值高

蛋清和蛋黄哪个营养价值高

鸡蛋作为人们早餐中的标配,是很多人每天早晨都会吃的食物,但是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有的人喜欢蛋清,有的喜欢吃蛋黄,那么究竟蛋清和蛋黄哪个营养价值更高?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蛋清和蛋黄哪个营养价值高

蛋清(蛋白)

特点:蛋白质丰富,养分专注却单一

成分:含87%的水分和13%的固形物,固形物中大概90%都是蛋白质

蛋黄

特点:承揽一切脂肪,其它养分元素也丰厚

成分:成分较复杂,蛋黄的蛋白质含量其实跟蛋清差不多,还有32.5%的脂肪以及水、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等。

二、鸡蛋煮多久能熟

1.3分钟鸡蛋

蛋清熟而软嫩,蛋黄刚要熟,略溏。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最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消化。

2.5分钟鸡蛋

蛋清熟而嫩,蛋黄熟而不硬。吃鸡蛋最好的状态是蛋清已经凝固,而蛋黄处于半凝固或流动的状态。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个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钟。

3.10分钟以内的鸡蛋

在营养方面,水煮10分钟以内的鸡蛋,消化率最高,营养成分基本上没有损失。

4.10分钟以上的鸡蛋

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10分钟,鸡蛋内部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很难被消化,还可能因长时间加热而分解出硫化物,对身体有害。

三、鸡蛋如何保存在冰箱

1.不要水洗,有污物的鸡蛋可以先用温水浸过的半湿毛巾擦一遍,然后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竖着放在冰箱里,能保鲜较长时间。

2.在鸡蛋的表面均匀地涂上一层食用油,或用保鲜膜包裹后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壳内的水分蒸发,阻止外部细菌侵入蛋内。但这层胶状物质可溶于水,如果是清洗过的鸡蛋,就可能失去这层物质,长期存放,很容易变质。因此,保洁蛋要在清洗后加上涂膜这道程序。

四、鸡蛋一天吃几个最好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满足机体需要,又不致营养过剩,在一般情况下:

1.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

2.青年和中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

3.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