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脾虚肾虚的症状

男人脾虚肾虚的症状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男人出现脾虚肾虚,你知道男人脾虚肾虚的症状是什么呢?男人脾虚和肾虚多吃什么食物好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你知道吗?男人脾虚的症状是及时治疗的重要依据,由于脾虚分为脾气虚、中气下陷、脾不统血等证型,所以不同病因或类型的脾虚在症状表现上有不同的特点。但总体而言,男人脾虚出现通常或多或少的会有食欲不佳,手脚冰凉、疲劳,起床胸闷,舌苔厚黄等症状表现。由于男人肾虚脾虚的症状与其他症状具有相似性,所以应注意鉴别诊断。由于脾虚的发生与日常生活习惯,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脾虚的要从生活中进行调理,有助消除脾虚症状。

这些食物治疗男人脾虚和肾虚效果最好

1.芝麻

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2.牛骨髓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

3.狗肉

性温,味咸,除有补中益气作用外,还能温肾助阳,故肾阳不足、腰膝软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华子本草》认为:狗肉补胃气,壮阳,暖腰膝,补虚劳,益气功。《医林纂要》亦云:狗肉补肺气,固肾气。

男人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治疗

一,性功能障碍,很多男性在得了脾虚肾虚以后,最直接的症状表现就是出现在性功能上面,容易出现尿频,尿液发黄,不勃起,房事时间短等。

二,精神失调,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等神经方面的症状表现。

三,严重的肾虚脾虚患者,还会出现视力下降,听力下降的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