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温补的食物能够帮你在寒冷的冬天驱除寒冷呢,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女性本身就容易体寒,吃了这些食物之后,不仅能驱寒,还能养生温补身体哦!赶快一起来看是哪些食物吧!

女性温补的食物有哪些?

1.西蓝花

西蓝花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著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2.海带

海带说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

但是你知道保护头发功效最好的食物是什么吗?它就是海带,在生活中经常的食用海带不仅可以达到补充体内碘元素的作用,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等都具有一定的特殊功效。

3.香蕉

香蕉含钾元素丰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腿高手,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

4.红枣

红枣是补气血最好的食物之一。红枣含有较高的维生素,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男女老少都喜欢食用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女性朋友可以干吃红枣,也可以在熬汤的时候添加几粒红枣,味道甚佳。

5.阿胶

众所周知,阿胶是女性朋友的补气血最佳小贴心。阿胶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能。女性朋友长期服用阿胶,还可滋润皮肤,使肌肤光洁滑润并具弹性。阿胶的确是补气血的好药材,但是阿胶的服用也是有限制的,适合血亏或者气血两虚的人,体质平和的人也可以吃,但是体内有实邪的人是绝对不能服用的。

女性温补喝什么粥好?

一、莲藕糯米粥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莲藕具有清热凉血、健脾开胃、滋阴润肺、益血生肌、止血散瘀等功效。

做法:莲藕100克,大米50克,先将莲藕洗净切碎,然后与糯米同煮成粥,煮熟后加适量蜂蜜即可。

二、鸡肉粥

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适用于虚劳诸证、精血亏损、肾气不定、产妇营养不足等病症。

做法:母鸡100克,精盐,少许粳米,烧开后放入粥中同煮即可。

三、银耳粥

银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硫,钙,铁,镁等营养物质,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常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症。

做法:大米50-100克,银耳5克,同煮成粥,煮熟后再加入蜂蜜25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