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处女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吗

处女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吗

内置式卫生棉条最大的好处就是它能吸收所有的经血,所以,用内置式卫生棉条你不用担心侧漏的问题,但是因为内置式棉条是塞进去的,所以很多网友担忧它会损伤处女膜,处女到底可不可以使用卫生棉条?

根据资料显示,卫生棉条不会损伤处女膜,因为处女膜中间有个小孔,直径约为1.8-2.5cm,而卫生棉条直径仅为1.5cm。即使在棉条吸收经血膨胀后,也可轻松从有韧性的处女膜通过而不造成任何损伤。

卫生棉条的优点:

1.干净:清爽透气不粘腻,夏天也不会闷热潮湿

2.防漏: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早上起来要洗床单洗内裤了

3.便携:带出门方便,拿出来不会害羞,也比卫生巾环保多啦

4.自由:经期也可以游泳,运动完全没问题,去海边玩耍也不怕尴尬啦

5.卫生:棉条在接触空气,造成异味之前将经血吸收,大大减少细菌滋生的机会

卫生棉条有很多优点,但是它的使用需要注意一些禁忌事项,一个不小心,很容易危及生命。网络上就曾曝出一少女因为使用不当致死亡的新闻。

1、在月经还未来潮时,便开始使用棉条

危险原因:倘若阴道干涸,放入棉条时容易造成轻微擦伤,令细菌有可乘之机。安全

措施:以卫生护垫作预防,待真正来潮时才转用棉条。

2、棉条放入后超过8小时仍不更换

危险原因:时间过长细菌就开始滋生并释放毒素。

安全措施:每4-6小时更换一次,如果晚上的量比较大,要在翌日清晨及时更换。

3、出现大量分泌物时

危险原因:倘若阻塞不正常的分泌物(尤其是附有恶臭的分泌物),会让情况更恶化。

安全措施:把情况及时告诉妇科医生,若证实受感染,要停止使用卫生棉条。

4、在使用棉条期间过性生活

危险原因:棉条会因而深入体内,令细菌滋生,造成严重感染。

安全措施:应立即把它取出,倘若遗忘并无法拉出,便要找妇科医生帮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