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病人不能吃公鸡肉

哪些病人不能吃公鸡肉

从小对鸡肉的认知就是各种生病都可以吃啊,赶紧鸡肉是万能的补药,身体虚弱来一碗鸡汤补补,体质不好多吃鸡肉补补,产后乳汁缺乏也要来各种鸡汤补补。

但是今天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鸡肉,尤其是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及内火偏旺和痰湿偏重之人忌食鸡肉、鸡汤。肥胖症患者和患有热毒疖肿之人也最好别吃鸡肉,而患有高血压和血脂偏高的病人也最好不要吃,因为鸡肉性温,吃了会发热,使血压上升,尤其忌吃公鸡的头、翅、爪。

不过,鸡肉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同时也由于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因此鸡肉具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清蒸人参鸡,对于能够实用鸡肉的人来说可是一道很补的菜肴哦:

材料:人参,母鸡,火腿,玉兰片,香菇,葱,生姜,精盐,料酒,味精

做法:

1、将人参用开水泡开,上笼蒸30分钟取出。

2、将母鸡置入人参、火腿、玉兰片、香菇、葱、生姜、精盐、料酒、味精,添入鸡汤,上笼,在大火上蒸至烂熟。

3、将蒸熟的鸡放在大碗内,将人参切碎,与火腿、玉兰片、香菇摆在鸡肉上,将蒸鸡的汤倒在勺里,烧开,撇去沫子,调好口味,浇在鸡肉上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