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常吸烟的人突然戒烟会出现烦躁不安、头昏头痛、失眠忧虑、咳嗽等一系列的不适感,不要担心,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在变好。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

口渴

经常感觉自己口渴,这就要求戒烟者经常喝些水,多喝水有利于排出身体毒素。

睡眠中断

睡眠中断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断症状之一,非常常见。

睡眠中断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断症状之一,非常常见

嗜睡

一旦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有些人觉得自己随时都可入睡。用餐后小睡和延长晚间睡眠时间可能有助于克服这种情况。

难以入睡

很多人在说戒烟后晚上睡眠质量很差,在这里小编就提醒大家,如果无法休息,建议起来看书或者散步,不要饮用对睡眠有刺激性的饮品饮料。

咳嗽

长年累月吸烟后,肺会产生大量粘液来自卫。在戒烟期间,粘液会松解,从呼吸道排出,纤毛也开始重新运动。通常戒烟的人有一段时间(数周)会咳嗽。

便秘

许多人在减少饮用与吸烟相关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后主诉便秘。每天饮用四至六杯水可缓解便秘。多食用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也有助于克服这个问题。

饥饿感

身体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几乎所有的吸烟者在戒烟后都胃口大开。为了避免增加体重,可从事一些体育锻炼,并且食用低糖低热量的食物。

为了避免增加体重,可从事一些体育锻炼

头痛

可能会引起头疼的症状,或许持续一天,但是在一周左右后又会复发。这种状况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盗汗

经常沐浴可缓解。定期锻炼的人较少出现严重盗汗。 震颤:手和手指轻微发抖,可持续数周。

自我意志比较强的人,通过检查可以很快地度过这段戒断反应。如果能坚持戒烟,你的身体会发生惊人的变化:

戒烟20分钟后,心率正常;

戒烟2小时后,心率和血压都恢复正常,此时,尼古丁也开始排出身体;

戒烟12小时后,你会感到身体清除尼古丁的反应,这时也最难受;

戒烟24小时,你的心脏病发作几率会明显减少;

戒烟约3天后,尼古丁清除量达到峰值,这时就会感到头痛、恶心或烦躁。不过,身体中一氧化碳含量已经恢复正常;

戒烟1~9周后,咳嗽和气喘都不见了,剧烈运动时,肺也没有灼烧感了;

戒烟大约在3个月后,肺功能明显增强;

戒烟一年后,与吸烟者相比,你患上心脏病和各种癌症(包括肺癌)的风险就会减半;

戒烟15年后,你患心脏病的几率恢复到和正常人相同。

大量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原因,与不吸烟者比较,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性平均高4-10倍,重度吸烟者可达10-25倍。

下面,小编在介绍几个小方法,渡过前五天最难熬的烟瘾期,希望给想要戒烟的烟民有帮助。

戒烟最难熬的前五天可以这样来做:

1、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就去淋浴。

3、在戒烟的五天中要充分休息,生活有规律。

4、饭后出去走走,做深呼吸15-30分钟。

5、这段期间不喝刺激性饮料,可以多喝些牛奶,果汁和谷类饮料。

6、少吃油炸食物,糖果,甜点也要少吃。

7、多补充一些维生素B,这样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

过了最难熬的五天后,还要保持:

1、饭后刷牙漱口,拒绝二手烟,穿干净没有烟味的衣服。

2、不要去有香烟的地方,最好是在图书馆或者是不允许吸烟的地方。

3、把不抽烟省下的钱给自己买一份礼物。

4、重要的一点,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抽烟,要坚持。

戒烟的好处:

延缓皮肤衰老

研究已证实,停止吸烟能延缓面部衰老,延迟皱纹出现。不吸烟者的皮肤能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包括氧气。而吸烟者的面色往往呈蜡黄色,戒烟还可扭转黯淡的肤色问题。

减轻压力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在停止吸烟后,他的压力水平有所降低了。尼古丁成瘾让很多烟民认为通过吸烟能缓解压力。然而吸烟带给人的只是暂时的满足感,愉悦的感觉很快会消失不见,这并不能真正治疗压力问题。戒烟使体内的氧气水平提高了,这也意味着戒烟能让人的注意力更集中,有益精神健康。

牙齿洁白

戒除烟草能阻止牙齿变污浊,你将会拥有更清新的口气。戒烟者比吸烟者患牙龈疾病的机率更小,而且牙齿不会过早地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