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教和不胎教的区别

胎教和不胎教的区别

关于孕期胎教这件事情,不同的父母态度也不一样,有的父母就觉得胎教是无用功没有什么效果,但是有的父母却认为胎教和不胎教还是有区别的!那么究竟胎教和不胎教有哪些区别?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胎教和不胎教的区别

1.智力水平高。

接受胎教的孩子在1岁后表现出的学习.理解能力远超过对照组,学习过程中注意力集中,记忆.推理.反应速度都远高于同龄孩子,平均智商高出对照组约20%。

2.情商高。

情商的表现更为复杂,在孩子后天发育过程中表达自我.与人沟通.合作,对语言(包括肢体语言.表情.情绪等)更为敏感。即使独自一人时,也能自得其乐,在较复杂的场合也能做出合理.明智的社交。婴儿期较少哭闹,5-10岁的孩子则表现出在生活中应对各种问题会更智慧。这也是很多教育专家和家长重视情商开发的关键,情商高比智商高更重要。

3.对音乐敏感,艺术天赋高

做过音乐胎教的孩子婴儿期开始就表现出了对音乐.声音的敏感。能较早辨别妈妈.爸爸的说话声;20天左右对逗趣的声音做出回应,2个月时能随着音乐节奏韵律扭动身体,并表达出愉快的情绪。2岁后会有明显的与艺术内容相关的兴趣爱好出现,比如唱歌.跳舞.画画.认字.读书等。

4.心理更健康

接受过音乐胎教的孩子婴儿期较少哭闹,情绪相对更稳定,逐形成成乐观.活泼开朗的性格。成长过程中抗压能力强.更有毅力。

胎教包括哪些方面

1.音乐胎教法

简介:音乐胎教主要指通过声音、韵律等给予胎儿的听觉器官以刺激,以促进其感官及大脑的发育。

推荐时间:妊娠满24周,但整个孕期均可适度进行。

2.抚摸胎教法

简介:抚摸胎教是指准爸妈用手轻柔抚摸或拍打孕妇的腹部给胎儿以感官刺激,以此来促进胎儿大脑和感官的发育,同时这一胎教方法也有利于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

推荐时间:怀孕三个月左右。

3.光照胎教法

简介:光照胎教指的是紧贴孕妇腹部用手电筒照射胎儿的头部,照射的时候要使手电筒的光一闪一闪的,以增加对胎宝宝视觉的刺激,每次可维持两分钟左右。

推荐时间:怀孕八个月之后。

4.语言胎教法

简介:准爸爸、准妈妈即可对孩子进行语言胎教。具体方法是成人用饱含感情的、悦耳的声音与胎儿说话,给予胎儿良好的语言早期刺激。

推荐时间:从怀孕六个月开始。

5.运动胎教法

简介:运动胎教法是指通过适当的体育活动和锻炼,促进胎儿身心各方面的健康发展,并让后期的分娩更加顺畅胎教方式。

推荐时间:怀孕12周16周。

胎教的注意事项

1.注意胎教的时间

在你胎儿四个月后便可以进行胎教,因为些时胎儿的听觉已经发育,舒缓的音乐会带给胎儿舒适安静的感觉 ,胎儿是很喜欢这种感觉 的。因此,在进行音乐胎教时,所选择的音乐类型也尤为重要。胎教可以分为听觉发主育期、视觉发育期以及脑部发育期。

2.胎教不要过量

一些父母总是希望给予宝宝更多的帮助,于是他们便每日利用大量的时间朗诵给胎儿听。这种不论时间、地点的胎教会使胎儿厌烦甚至抵触,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大人与胎儿都会精疲力尽。使胎教失去了应该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