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为什么脾气暴躁易怒

女人为什么脾气暴躁易怒

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长期压力大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影响,为什么女人脾气暴躁还易怒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人脾气暴躁的呢?脾气暴躁的女人适合吃什么食物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赶紧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人为什么脾气暴躁易怒

1、发泄情绪

有些女人情绪反应十分简单,缺乏幽默感,不会开玩笑,对于满意的事沉默不语,对不满意的事常会通过吵架、发脾气等方式解决,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就只会发泄,一发火就骂人、砸东西,甚至打人。

2、经痛反应

经期是所有女性朋友们共同的脾气暴躁阶段,在月经来前的3-5天,总是觉得有一把无名的怒火,随时会爆发火星,燃烧起来,一点小事就心烦暴躁,很想揍别人一顿。

尽管部分女性平日里性格温和,但是到了经期的前夕,都会心情脾气暴躁容易动怒,此时的女人完全处于别惹我的防御状态。

3、虚荣心过强

一些高层领导或者是年长的女长辈,可能会以长者、老者、过来人自居,在生活上时常想法子来维护自己的尊严与权威,一旦有人冒犯了她,或者是伤了她的面子,她就会暴躁起来。

4、心胸狭窄

心胸狭窄的女人往往会因为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动怒,对很小的事也沉不住气,脾气一点就着,只要别人稍微得罪了或者触犯到她,甚至进入她的安全范围之内,就会让她变得不自然,脾气逐渐变得暴躁,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情绪激动,听不进任何人的劝说,不能自控。

5、疾病征兆

部分疾病也会引起脾气暴躁,例如肝病患者、虚火抗生、心情烦躁等。

女人脾气暴躁吃什么食物好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最好。

薏米:

薏米水性微寒,能中和人体过多的燥热,抑制坏脾气的发生,也具有美白美容的上佳效果。

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等炖萝卜汤吃。

枸杞:

枸杞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泡茶喝的好材料,对人体而言,更是能在缓解脾气暴躁的同时,补充肾脏的精元,起到固本培基之效。

山楂:

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方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玫瑰花:

玫瑰花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

柑橘:

柑橘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女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