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盘点女人最滋阴补血的食物

盘点女人最滋阴补血的食物

女人天性比男人气血虚弱,如果再不加以调理,看上去就比男人老了十几岁,当你和男朋友站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会以为你们是姐弟,真的很尴尬,想要年轻?日常滋阴补血不能少,那么,女人最滋阴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

1. 黑葡萄

黑葡萄就具有滋阴补血食物的功效。黑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硒、铁、钙及锌等,还有丰富的色素类,原花青素以及叶绿素等物质,可以抗氧化。黑葡萄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女性的身体抵抗力。

2.红枣

红枣有补血、滋阴、养巢的功效,加上丰富的维生素C,尽管是干红枣也非常丰富,每天只需吃6-8颗红枣就可以起到滋阴养巢的功效。

3.鹌鹑蛋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有较好的护肤、美肤作用。鹌鹑蛋含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铁、磷、钙等营养物质。

中医药学认为,鹌鹑蛋味甘、性平,有补血益气、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鹌鹑蛋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月经不调、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对有贫血、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调补、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明显。

4.黑木耳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5.蛤蜊

能滋阴、化痰、软坚、散结。其性滋润而助津液,所以能润五脏、止消渴、开胃、滋阴、明目。糖尿病、干燥综合征、结核病、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胃十二肠溃疡及肿瘤等患者都适合食用。

6.乌骨鸡肉

乌鸡本身具有很强的滋补效果,营养价值有目共睹,特别是女性食用价值很高,而且对于退热除烦很有效果。乌鸡入血调经,是一剂妇科良药。专门针对妇女虚劳所致的月经不调,而乌鸡为补血益阴之上上品。

7.菠菜

菠菜是补血比较有名的食物,它能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主治高血压,头痛,目眩,风火赤眼,糖尿病,便秘等病症。补血圣品中怎会少了菠菜的功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