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蟠桃的功效与作用

蟠桃的功效与作用

你喜欢吃蟠桃吗?你知道经常吃蟠桃的好处是什么呢?蟠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吃蟠桃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蟠桃和水蜜桃的区别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蟠桃果实形状和大小均有变异,卵形、宽椭圆形或扁圆形,直径(3)5-7(12)厘米,长几与宽相等,色泽变化由淡绿白色至橙黄色,常在向阳面具红晕,外面密被短柔毛,稀无毛,腹缝明显,果梗短而深入果洼;果肉白色、浅绿白色、黄色、橙黄色或红色,多汁有香味,甜或酸甜;核大,离核或粘核,椭圆形或近圆形,两侧扁平,顶端渐尖,表面具纵、横沟纹和孔穴;种仁味苦,稀味甜。花期3-4月,果实成熟期因品种而异,通常为8-9月。

蟠桃的功效与作用大盘点

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2. 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3.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4. 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蟠桃和水蜜桃的区别

【类别】桃子的类别上分有两种:一个是软桃,一个是硬桃。那么,软桃就是水蜜桃,其口感酥软,水份多,口感甜。硬桃就是蟠桃和脆桃,其口感脆嫩,水分少,不易损坏。

【外形】蟠桃的外形是形状扁圆,顶部凹陷形成一个小窝,其果皮呈深黄色,顶部有一片红晕;而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层短短的绒毛,青里泛白,白里透红。

【耐储存性】严格来说,蟠桃有很不耐贮藏的软溶质类型,即与水蜜桃相同的肉质,但是水蜜桃,顾名思义,既然叫做水蜜桃了,它的含水量会较蟠桃更多,因此水蜜桃更不耐贮藏。

蟠桃食用注意事项

1、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

2、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3、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4、过敏的人群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