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10个月会走路好吗

宝宝10个月会走路好吗

有一种说法是孩子越走走路越聪明,所以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早走路,早早的就开始锻炼孩子了。许多现实阐明,孩子走路太早(6、7个月开始学走路)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腿型。

儿科专家提醒:孩子过早走路影响腿型!

一.为何仅仅让孩子学走几步路,就会呈现这么严峻的后果呢?

假如宝宝过早地学习单独走路,脊柱和下肢就需要接受过多的负荷。久而久之,很可能会形成脊柱和下肢变形,从而会致使宝宝呈现X型腿、O型腿。

而且太早要求孩子行走,由于其下肢负重大,腰背部的骨骼、肌肉发育不完善,无法有效支撑身体重量,会影响下肢骨骼发育,甚至导致儿童时期的O形腿。同时,婴儿出生后视力发育不健全,多是近视眼。过早学走路,小孩会因为看不清远处景物,而努力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这样容易造成视疲劳损害,长此以往可能影响视力。

二.多大让孩子学走路适宜呢?

孩子的运动发育规则基本上是这样: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会走。母亲们最佳能够遵从孩子生长的规则,9-10个月时能够适当让孩子学着扶站,每次时刻最佳控制在10分钟以内,12个月时能够让孩子操练下蹲来添加腿部力气,一岁时能够教孩子扶着东西走路,不过时间不宜过长。

教宝宝学走路把握3大细节:

妈妈应遵循宝宝的动作发育规律,待到宝宝能力达到时,宝宝自然就能学会走路了!

学会站立之后,多练练爬行

爬行能锻炼宝宝的手脚腰臀等肌肉,还能促进眼、手和脚协调能力的发展。妈妈应让宝宝尽情地爬,顺其自然,直到他的能力发展到可以站起来的时候,宝宝自然就会站会走了。

为宝宝选购舒适的鞋子

妈妈要根据宝宝的脚形来选鞋子,要选择有带扣或绑带的鞋子,鞋底要软硬适中。舒适的鞋子能帮助足部肌骨、关节处于发育期的孩子保持身体平衡,养成正确的走路姿势。

给宝宝一个安全的学步空间

家具的摆设应尽量避免妨碍宝宝,家具边角、把手等装上安全护套,危险物品放置在高处或移走。

你家孩子多大开端走路的?